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双创”党建品牌促企业聚合力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05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严格落实国网、省市公司提出的“旗帜领航,赶考行、保供先锋”工作要求,以支部“五星创评”、党员“先锋创绩”活动(简称“双创”活动)为载体,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引导党员干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切实激发了队伍凝聚力,为企业改革发展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五星创评”强堡垒激活力


  通过“定星、创星、评星、用星、管星”,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一是高标准设定创评标准。对照中央组织部创建“五好党支部”标准,分类别设置“政治建设星、思想建设星、组织建设星、作风建设星、绩效建设星”5类星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各支部结合设定的岗位和职责,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特点,确定不同的履职评分主题,为每名党员制定详细的任务清单。二是严要求进行星级评定。唐县供电公司党建部在支部自评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组织测评等方式,对照“五星创评”标准,组织对各支部的每项创评指标进行考核评分,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逐个提出星级等次的审核意见。三是实举措推行星级创建。坚持将“五星创评”作为打造“旗帜领航,赶考行,保供先锋”党建品牌的有效载体,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创评工作坚持一年一评,动态管理,实现创评工作的常态化、动态化。


  “先锋创绩”亮业绩作示范


  通过“党员亮绩、公开述绩、活动创绩、群众评绩、组织用绩”,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工作激情和创造活力,不断提高党在广大群众中的威信和凝聚力。一是党员“亮绩”。在党员服务窗口、工作岗位、责任区域树党员牌子、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唐县供电公司周英敏创新工作室、基层供电所客服大厅共设立党员服务岗12个,其中两名干部员工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二是公开“述绩”。深入推进党员公开“承诺践诺评诺”,每一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岗位职责,深入查找自身不足,提出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并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公开承诺。目前,全体党员均公开承诺并张贴公布。三是活动“创绩”。依托唐县红色教学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四重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区、党员示范窗口、党员志愿者等活动,探索建立党员绩效考核等制度,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做合格党员。四是群众“评绩”。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取党员互评、书记点评等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客观公正地对党员进行评定。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先锋创绩”情况的评价和意见,切实把对党员的评价权交给群众,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定党员现实表现、工作业绩的根本标尺。在今年庆七一表彰活动中,各支部共评选先进党支部4个,优秀共产党员14人,优秀党务工作者5人。五是组织“用绩”。在支部评定优秀党员中,唐县供电公司确定4名“党员先锋创绩标兵”并推荐到地方党委以及市公升党建部,并通过让典型“人上台”“相上墙”“事上榜”的方式,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党员干部作贡献、学技能、做标兵。


  “双创品牌”立标杆促发展


  通过开展支部“五星创评”、党员“先锋创绩”,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唐县供电公司在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有智能表全覆盖后,敢于担责,带领所在部门承担了公司95%以上的经营任务的基层支部书记、营销部主任赵志华;有常年忍受痛风困扰,主动请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放弃休息日,吃住在农村,被评为全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公司恒达党支部书记李新立;有自愿坚守偏远农村供电所三十余年,被当地群众称为“最美基层供电员”的段同军;有为确保信息采集率,抛下未满月的孩子,放弃陪产假,日夜坚守工作岗位,手机打到关机的供电所副所长贾民千……还有一个个普通党员,他们奋斗在运维、营销、供电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知难而进的改革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亲密无间的合作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双创,党建品牌,企业聚合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