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发挥党建引领激发企业活力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04

  农村电气化网讯:在企业改革发展进程中,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始终以党建为指引,围绕贯彻落实国网、省市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党建工作战略目标,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工作新活力。


  树立“三种精神”强大支撑


  一是用好白求恩精神“传家宝”。作为白求恩精神发祥地的供电队伍,唐县供电公司干部员工充分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努力用好红色资源,将白求恩精神注入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之中。组织开展“重走红色路”“永远跟党走”“走进晋察冀司令部旧址”“白求恩纪念馆”等体验式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加深对白求恩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用白求恩精神凝聚人心、激发斗志、鼓舞士气,确保改革发展不偏不倚,行稳致远。二是紧跟改革精神“指挥棒”。认真学习领会国网公司管体制改革和省市公司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动员部署视频会的各项要求。先后召开党委会、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全体干部大会,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不断深化改革认识,凝聚改革共识。三是牢记国网精神“座右铭”。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国网神,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行动指南,规范干部员工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项言行,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勇于担当、勇立潮头的工作热情和时代使命感,增强党员干部参与企业改革发展、服务改革法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把牢“三个关键”改革发展节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通脉络。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机制。明确企业改革发展推进中的组织领导、人员落实、联络督导、纪律检查等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推进安排,确保有章可循。二是深入谈心交心定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个全覆盖”的要求,即时组织谈心谈话,着力把思想谈深、工作谈实、问题谈透。通过谈话,深入了解思想动态,充分听取合理诉求,认真采纳意见建议。建立“总经理、党委书记接待日”制度,将公司领导与干部员工的沟通交流常态化制度化,倾听干部员工对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理顺矛盾。三是严明纪律规矩稳队伍。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把纪律立在先、挺在前,做到严明两种纪律:严明改革纪律,严格遵守公司、省市公司“六个严禁”“六要六不要”和“约法三章”,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严守财经纪律和新闻宣传纪律。组织专项检查组,开展各类督查,对干部思想状态、改革发展工作纪律开展明察暗访,对敷衍塞责、延误改革法制的实施严肃问责。


  激发“三个主体”责任担当


  一是“一个支部建起一座堡垒”。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继续抓好党的理论及党性党纪教育。支部书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支部“三会一课”、述责述廉、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不松懈、不断档。党建工作部、党委组织部及时传达公司党委的各项部署,时刻关注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确保党员队伍稳定。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为党旗添彩,为国网争光”系列活动,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一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通过“双创”活动党员亮身份大行动,促进党员干部带头讲政治、讲党性,以“我最喜爱的身边好党员”为载体,激励党员在改革中勇当先锋,当好表率。根据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创新开设“道德大讲堂”,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组建15人师资团队,对干部员工分批次、分专题开设讲堂,促进生产经营业务工作交流融通,确保学习不松劲、业务不掉链、服务不降温。三是“一众青年汇聚一股合力”。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唐县供电公司团委向青年干部员工发送倡议书,动员青年干部员工勇挑重担、发挥担当。成立“青年突击队”,在企业改革工作中冲锋一线,挺身在前。大力开展青年课堂读书会、青年志愿“我先行”等系列团建活动,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引领激发,企业活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