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三个100%”筑牢文明建设阵地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06

  农村电气化网讯:精神文明建设是增强企业软实力的内生驱动力之一,是确保企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多举措、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构建“文明矩阵”,通过践行“三个100%”,让道德之美、文明之韵成为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筑牢理想信念,浇灌“活力之花”的沃土。


  今年唐县供电公司再次荣获“河北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份沉甸甸的收获是该公司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会就的最美底色。


  齐抓共管100%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是做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前提。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从明思路、强责任、重担当三方面入手统筹推进工作,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下边千条线,上边一根针。要通过顶层设计打牢基础。”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介绍。为此,唐县供电公司创新和完善了考核体系和运行机制,下发了《文明单位创建计划》,同时,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政治工作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公司日常管理规定》,通过细化指标、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件件落实,条条可依。


  创新活动100%


  “创新活动载体,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永葆活力”。在文明单位交流会议上,唐县供电公司创新载体开展活动的工作思路得到了与会兄弟单位的高度称赞。


  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探索建立了党建交底制度筑牢阵地建设。此外,邀请专家进行党史知识讲座辅导、举办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学制度、强管理、促发展”知识竞赛、“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十九大、党旗在我心”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此外,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通过采取“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的模式和“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环节,进一步丰富内容,提升员工的参与度。


  用心服务100%


  惠民生,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初心。近年来,唐县供电公司以员工需求为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的工作、生活问题,“内外兼修”提升“幸福指数”。


  一方面,通过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保证了员工的切身利益。组织举办了羽毛球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帮扶救助体系,扎实推进“三不让”工作,深入开展送温暖、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建立了重大节日、重大疾病必访制度,同时,积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等活动,全方位为员工打造暖心企业。


  新征程呼唤新力量。唐县供电公司“以人为本”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构筑员工精神高地,必将为谱写新时代企业新篇章汇聚起磅礴之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文明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