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学讲写”打造过硬政工队伍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9-06

  农村电气化网讯:进入三季度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党群部门、基层各支部以素质提升活动为引领,持续创新“学”“讲”“写”活动形式,实现素质提升层级推进,确保活动取得了显着成效。


  “学”——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政治引领力。各支部组织党群干部以参加省市公司德廉知识考试、信访知识考试等为重心,将业余精力放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信访工作条例等知识学习上。在参加省市公司德廉知识考试中,9名同志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切实提高了干部依法治企、依规从政的理论基础和履职能力。党群各部门自行拟定周学习计划,围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国学经典、他山之石、工作点评等五个板块,部室人员轮流领学,推动部门素质全面提升。习近平党建思想的核心、“如何提高执行力”“互联网+党建迈入云时代”“电视新闻的报道形式”等学习内容,较好的结合了部门工作实际,收到了良好效果。


  “讲”——强化语言表达,增强工作渗透力。在党群部门每周三的集中学习会上,排定授课计划,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办文办会流程”“工会第一主席”工作创新等内容轮流授课的基础上,每周安排两名同志对“共享党课”品牌进行讲解,纳入值周组的常态化工作,消除“事不关己”意识,使值周组成员得到了全面广泛锻炼。开展的工会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充分挖掘工会“大学校”职能作用,设立了集工建、道德、法律、才艺、爱心等为一体的周五“唐电工会讲坛”,工会干部和基层工会小组长轮流上台授课,形成了工会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8月份已成功举办4期论坛,20余名工会干部进行了交流授课,推动了工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写”——锤炼思维逻辑,拓展党建渲染力。党群各部门围绕拟定的调研课题,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深刻构思课题调研内容,注重听取职工群众心声,切实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落实工作推进措施提供了可靠保证。开展的“赶考路、唐电梦”诗歌散文征集评选活动,调动了团支部书记、青年文学爱好者的参与兴趣,累计征集诗歌散文46篇。工会女工委积极发动撰写“唐电家风好故事”,广大女员工、巾帼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发生在身边和自身的家风故事润色整理,形成了多幅优秀作品。通过加强对优秀作品的宣传推广,传承了唐电“好家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学讲写,政工队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