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党建+模式”助力企业基础建设

作者:田光辉  2017-03-06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行动为抓手,以开展增供扩销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将党建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实现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业务的深度融合、协同推进。


  一是“党建+品牌引领”。唐县供电公司不断深入党建工作,使党建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开展党建品牌是按照国家电网、省市公司的部署要求,从“取势”“明道”“优术”“正心”四大方面就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行探讨分析,并以问题调研与总结分析为切入点,从历程回眸、经验凝练、难题解析、学习借鉴、框架构建、策略选择这六个方面针对党建综合文字材料进行党员提素培训。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理论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提高支部书记队伍素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与综合业务素质,主动适应基层党建工作发展需要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唐县供电公司以党建品牌为引领,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进企业”、“志愿者在行动”、“党员进社区”等多项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服务能力,提升了服务形象。组织开展了“十佳最美国网人”、“十佳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争当先进有目标,争创优秀有方向的氛围,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党建+生产经营”。唐县供电公司始终牢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不动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党员干部走在前、冲在前,深入企业一线,挖潜增收。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了“后台为前台服务,前台为客户服务,上级为下级服务,机关为站所服务、全员为客户服务”的服务体系,针对客户不同需求,实行分类服务,深化优质服务常态运行机制,实现了咨询查询、业扩报装、故障抢修、投诉举报全过程闭环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建立健全监督、保障两大安全体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了“凡事有章可寻,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是有人考核”。党员带头遵守安全规定,总结经验,吸取教育,使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提高了电力生产的安全系数,有效地避免了危险事故的发生。深入开展“优质服务行动”,在客服大厅设置党员服务岗,成立党员服务小组,加强对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供用电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辅导,确保小微企业尽享国家政策红利。


  三是“党建+队伍建设”。年初,根据省市公司工作安排,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专题讲座、观看电教片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纪,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以“安全零违章、工作零失误、从业零违纪、服务零投诉”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使党员在安全生产、农网改造、优质服务、廉洁从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营造“安全意识浓、工作业绩佳、廉洁自律强、服务质量优”的工作氛围,为企业的健康、有序、和谐发展提供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为客户服务的水平。


  四是“党建+廉政建设”。唐县供电公司与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系统上下形成了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通过讲党课、开设廉政讲座、观看先进事迹录像片等,提高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意识。唐县供电公司还针对有的党员干部存在职务违规现象的问题,实行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利用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各项纪律的问题。通过个人自查、单位自查以及公司抽查的方法,着重解决不经批准,变卖废旧物资,不按有关规定上交等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以规范党员干部权力运作,提高抵御职务风险的能力,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培养党员干部的制度意识,切实强化制度执行力,增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使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扎实深入,筑牢思想堤坝,进一步提高为客户服务的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企业基础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