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唐县供电公司:构建“六大体系”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作者:田光辉  2017-03-06

  农村电气化网讯: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扣“提质增效”活动,结合智能电表全覆盖和采集深化应用带来的业务模式变化,探索以“科学的增供扩销的长效机制体系、严密的营销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的法制企业管理体系、优质的供电服务体系、高效的干部员工队伍管理体系、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六大体系全面推动企业管理转型,干部员工工作激情得到充分调动发挥,企业安全生产、供电服务水平和各项经济指标显着提升。


  一是以营销经营为中心,构建科学的增供扩销的长效机制体系。按照网省公司营销经营的决策部署,明确了政策支撑措施、市场拓展措施、管理保障措施和服务提升措施等增供扩销的“四大举措”。其中,政策支撑措施包括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机制、激励考核机制和政策宣传机制等三项机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做好政府电力体制改革和政策制定的参谋,形成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交互,引导社会舆论,疏导各方矛盾。各基层单位利用客户走访、抄表收费、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向居民用户做好居民用电宣传工作,包括现行阶梯电价政策、家庭节电、安全用电等,配合政府引进新兴产业、产能,创造新的用电增长点;市场拓展措施包括“确保现有大客户稳定增长”、“及时组织汛期负荷”、“充分利用电力市场化交易挖掘潜力”、“关注重点行业用电情况,提高市场营销分析深度”、“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推进电能替代”等六个方面。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提供优质、贴心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内容,指定专门的客户经理服务重要客户,并制定客户现场走访计划。按照走访内容,重点收集客户产品产量、库存、价格、市场销售以及设备状况、检修计划等信息,全面掌握客户生产用电情况,准确把握客户用电意愿和用电走势,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管理保障措施重点聚焦供电可靠率,要求科学合理地做好调度工作,加强配电网规划建设,加强综合停电计划管理,减少重复停电,严格执行客户停电时间“先算后停”,合并作业项目,做到“一线停电,多点作业”,严格停电过程管控,提升故障快速复电能力,同时,加大带电作业力度;服务提升措施要求强化“大服务”意识,进一步建设完善由运维部、带电作业中心、调度等多个部门参与的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优化服务渠道建设,提高客户新增用电点接电效率,加强市场诚信机制建设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夯实基数,健全机制,强化营销经营,促进增供扩销持续稳定较快增长。强化营销经营计划的科学管理,建立营销经营监测、预警和客户变化动态跟踪信息系统,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社会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及其对营销经营产生的影响,逐步建立科学有效的增供扩销增长机制,实现经营增长与经济发展的良性互动。


  二是以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为导向,建立严密的营销质量管理体系。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营销经营基础建设”活动,优化业务流程,调整规范营销经营组织机构设置,为建立严密的营销经营质量体系提供组织保障。加强营销经营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并进一步完善各项营销经营工作制度。强化客户信息管理,全面推进智能表全覆盖工作改革。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实施专业化科学管理。将风险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营销经营管理全过程,把有限的营销经营资源优先用于风险较高的客户,实施差异式、递进式专业化管理措施。以分级管理为抓手,实施递进式层级管理。探索扁平化、实体化管理,提升管理层级,扩大监控幅度;设立风险分析监控机构和重点客户管理机构,建立专业化团队,明确岗位职责,分别专司风险分析监控和重点客户的风险应对。各级明确岗位设置和职责分工,避免职责交叉,建立适应风险管理的营销经营管理岗责体系。以分类管理为基础,实施差异式针对管理。深化分类管理与基层机构设置、集中营销部、供电所经营人员,科学进行客户分类,实施差异式针对性管理。建立营配调一体化工作机制,搭建一体化管理平台,将专业化与一体化有机融合,优势互补,实现营销经营的全方位网状管理。


  三是以依法治企业为根本,建立严格的法制企业管理体系。唐县供电公司以依法治企为统领,积极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建立严格的法制企业管理体系:一是完善决策机制,加强法律论证。坚持“依法决策、督导实施”原则,建立重大事项决策制度,明确规定涉及“三重一大”、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必须经过法律论证才能进入决策程序。法律人员通过对重要文件的法律把关、决策涉法事项的履行跟踪落实,主动发现问题,及时纠偏。二是构建“四道防线”规范制度形成机制。从制度计划、起草、审核、审批四个阶段,强化制度内容涉法研究论证,确保制定程序规范性,将法律要求转化为制度条款,提升依法、依规办事意识。三是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制定《法律风险防控指导手册》,将管理责任分解至职能部门,逐一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实现法律风险岗位防控和全员防控。四是构建政策运行管理的制度链条,建立营销经营事项请示清单管理制度,探索实施营销经营风险管理,建立风险预测防范指标体系。五是选择重点客户开展营销经营专项检查,针对重点客户进行营销专项整治,对重点客户实施定期轮查。六是建立和完善打击偷窃电犯罪活动长效机制,严厉查办偷窃电违法案件。将违法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涉电违法行为客户列入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实施营销质量全程监控机制,突出对内部工作环节的监督制约,从源头上有效控制和化解稽查管理风险。


  四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宗旨,建立优质的供电服务体系。以大数据理念,提高涉电数据的综合管理,建立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将营销经营数据进行汇总、整理、比对、分析,形成有价值的营销数据传递有关部门。进一步整合供电服务资源,实施“一站式”、“一窗式”、“个性化”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工作的信息化运用水平,把唐县供电网站建设成为功能齐全、方便快捷、高效互动的供电服务平台,全面建成“网上营业厅”。进一步推动派工系统应用,让供电设备及供电服务网格化管理成为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通道砍伐、隐患排查、抢险报修、上门服务、业务受理、用电检查等日常工作全都纳入适时监控。同时,通过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每一个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得每一项工作均落到了实处。制定落实“互联网+供电服务”实施方案,逐步形成“网站+移动平台+自主办税终端(ARM机)”新型服务网络,实现供电服务方式的质的转变。每年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的服务项目,形成具有唐县供电特色的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供电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五是以提高队伍素质为目标,建立高效的干部员工队伍管理体系。大力加强学习型企业、创新性团队、实干型集体、廉洁型班子,增强领导干部分工的科学性,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健全完善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在进一步完善干部培养选拔制度,重视优秀干部的使用的基础上,建立后备干部的管理机制,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形成合理的年龄梯次配备。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对优秀干部员工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按照干部员工档案管理工作规定,健全人事档案资料,实现干部员工管理规范化。抓好薪酬制度落实,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实施层级间的上下交流、岗位间的平行交流和区域间的异地交流,促进人力人才资源优化配置。探索尝试能力管理和绩效考核等举措,有效解决干多干少都一样的问题,激活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打造学习型干部员工队伍,大力进行人力资源培训开发,全面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深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创建活动,探讨实施工作指导法,推动党支部堡垒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细化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落实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党建平台、创新和发展党建内容和形式,努力形成党委统一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主抓的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六是以管理监督为重点,建立完善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坚持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有机结合,建立“四责、四清单”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科技防腐,加快惩防体系建设,强化监督,依托智能表全覆盖、SG186、PMS2.0、营配调一体化系统对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实行同步监控,进一步增强廉政监督的客观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对生产经营管理权的监督制约,坚决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预算过程监管,深化基层经费管理,认真做好内审工作,发挥其在反腐促廉方面的作用。以创建廉政教育虚拟展厅和打造“微信互廉网”为重点,推进“一厅一网”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巩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推进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深入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打造“阳光企业”,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充分发挥特邀监察员和行风监督员的作用,畅通网络举报投诉渠道,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树立廉洁高效的供电企业形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工作质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