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四大工程”关爱干部员工

作者:田光辉  2017-02-22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针对供电企业的工作特点及干部员工人手少、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内容繁琐等现状,实施关爱干部员工身体、心理、成长和家庭四大工程,促进干部员工健康成长、队伍和谐稳定,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关爱身体工程。唐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员工是企业生存和发展之本”的人力资源理念,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惠及员工,以“共享健康,共创和谐”为主题,以健康教育为先导,以健康管理为重点,启动实施了“员工健康关爱工程”,下大力气解决好广大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不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着力提高员工生活水平。唐县供电公司工会主席孙德发说,公司一直坚持把员工放在首位,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每年流感高发季节都会为员工熬制中药、发放药物预防流感,今年组织为全体在职员工注射流感疫苗,员工们无不称好。“一个字:好!”公司员工卜军勇在接种流感疫苗说,公司关心员工,健康体检、疫苗注射无不体现公司对员工的关爱,作为普通员工,他将把公司的关爱化为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的动力,为集团公司发展做贡献。唐县供电公司还根据干部员工各自爱好,组建游泳、徒步、球类、琴棋书画等业余兴趣小组,并适时与当地有关部门之间组织各类运动比赛,让干部员工在放松身心缓解劳累的同时,又能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修心养性;建立健身房,除了购置跑步机、哑铃、臂力器、仰卧板等器材外,还购置兵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简易健身器械,方便干部员工在班前班后锻炼身体;每年邀请医疗专家来公司里举办养生保健讲座,组织干部员工分期分批进行一次体检,及早发现和预防疾病,也促使干部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关爱心理工程。唐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员工定期开展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随时掌握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唐县供电公司还设立“关爱小屋”,在这里,员工可以阅览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书籍、浏览相关的心理知识网页、交流倾诉心理困惑,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压力水平测试评估,并接受专业的放松训练和压力调适服务。员工们认为,“关爱小屋”在帮助员工释放缓解心理压力、消除负面情绪、促进员工心理健康等方面效果良好。今年唐县供电公司将全面实施员工心理援助计划,积极向员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观察员、辅导员工作团队的培养建设,及时关注掌握(特殊群体、特定个体、特别时期)员工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为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援助服务,帮助员工减压,改善和提升员工的心理健康水平。


  关爱成长工程。唐县供电公司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大力开展青工技能大赛,强化广大青年学技术、强素质、练本领的意识,还通过典型引路,激励青年成长,先后开展“十大杰出青年”评选,通过杰出青年事迹分享会、“杰出青年说”微电影、网站和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引导青年员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除对工作上的帮助外,唐县供电公司注重搭建交友、慰问平台,关注青年员工的婚恋和生活。结合企业工作实际,通过建立青年交友QQ群、单身青年联谊、户外拓展、集体婚礼等活动,解决青年恋爱交友的难题。唐县供电公司还搭建帮扶平台,对新入职大学生进行专项扶持补贴,帮助青年员工解决购房等实际问题,进一步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健全和完善干部员工培训机制,定期组织政治理论、业务和职业道德培训与讲座,加强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岗位专业技能;注意提拔重用好学上进、业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员工,关心干部员工成长进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活力。


  关爱家庭工程。家庭和谐是员工全神贯注工作的重要支撑。一是在员工生日时,专门安排人员为其送上生日祝福,以表示祝贺。二是及时为新员工协调公寓,配备生活用品,稳定了员工队伍。三是在节假日或其父母过世或发生其他重大家庭变故时,及时走访慰问,了解掌握情况。四是根据情况所需,动员组织大家献爱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干部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建设和谐温馨的唐电大家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关爱干部员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