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四字法”提高青年员工综合素养

作者:田光辉  2017-02-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扣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立足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实际,不断探索青年员工培养方式,完善青年员工培养机制,通过“学、谈、练、倡”扎实推进青年员工培养工作,全方位提高青年员工综合素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青年员工队伍,为供电事业提供高素质人才保障。


  以“学”为主,政治、业务学习常态化。唐县供电公司采取推荐书目、定期印制和购买学习资料、组建青年读书学习小组、开展读书交流、结对子传帮带等形式,积极创建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青年干部员工每天抽出一小时读书学习,使其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努力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的专业化人才。同时,积极组织业务知识、绩效考评、综合办公、廉政作风、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等各方面的培训或讲座,并通过角色互换、情景模拟、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多种互动方式,激发青年干部员工的学习热情。召开座谈会,谈话谈心等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员工认清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迎接挑战,积极投入工作,努力作为,增强对企业的信心,为企业改革发展做贡献。唐县供电公司将学习成果与绩效考评挂钩,对表现突出、符合后备干部条件的优秀青年干部员工,及时向公司推荐充实进后备干部名单。


  以“谈”促升,在沟通中提高思想认识。唐县供电公司搭建网络沟通平台,汇集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员工,创建微信群,用青年人喜爱的方式传递工作想法,拓展工作思路,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好文章、好观点,群发、点赞、评论,增进青年干部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发思想共鸣,碰撞智慧火花;或组织谈心交流会,邀请公司领导、部室、供电所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等人员,与公司青年干部员工面对面交流座谈,让青年干部员工敞开心扉踊跃交流,结合自身实际谈工作、谈学习、谈体会,进行开放式辩论讨论,与青年干部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和意见交换,帮助青年干部员工快速成长。唐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采取新老员工一对一的形式,对营销系统应用、协同办公系统应用等进行指导。同时积极发挥青年员工接受新事物能力强,知识面广等特点,进行CAD制图及低压供电合同等方面的学习。


  以“练”固基,在实践中强化工作能力。唐县供电公司将青年干部员工安排到生产经营一线,使其与用电客户直接面对面接触,让他们尽快熟练掌握相关供用电政策法规,熟悉业扩报装审批事项办理程序,提高执行政策、化解矛盾的实际工作能力,提高分析、解决问题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在“接地气”中“增底气”。唐县供电公司有意识地安排青年干部员工参与电网工程建设、营销业务普查、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等专项重点工作,给他们提供实践平台和锻炼机会,培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拓创新的意识,使其尽快成长为行家里手。


  以“动”造势,在氛围中形成文化认同。唐县供电公司将青年干部员工培养工作融入到企业文化建设中,倡导年轻干部参与文化建设,举办好书推荐、演讲比赛、征文比赛、道德讲堂、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充分彰显青年干部员工生机活力、朝气蓬勃的特性,培养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意识,活跃青年干部员工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清明节为烈士扫墓、举办“廉政讲堂”、讲党课等活动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激发青年干部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唐县供电公司围绕“服务企业、奉献社会”这一主旨,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比技能、比创新、比贡献 “三比”、“学雷锋三行”、“唱响文明号,建功中国梦”等活动,并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学校、敬老院、山区农村等特殊群体开展服务社会、履行责任行动,树立了电力青年的良好形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青年员工,综合素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