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唐县供电公司:春训,学习培训练功勤

作者:田光辉  2017-02-20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培训练功勤。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利用假期结束、开春之际,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全员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班,让全体干部员工收心归位、更新知识、补充能量,掀起一轮春训热潮。


  一是领导重视。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唐县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到春季培训的重要性,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在春节前就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春训活动的通知》,就春训活动的工作目标、学习内容、培训方式、具体要求加以明确。确定了“转变作风、凝聚力量、勤勉实干”的活动主题,紧紧围绕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学业务,学法规,学先进,议思路,议干劲,议措施。结合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工作再梳理,进一步细化了措施。通过春训工作,达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收心聚力的效果,为新一年的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精心组织。唐县供电公司由各业务部室、供电所按照工作需求、人员需求、培训内容等,合理安排课时,培训涉及各项生产经营业务、岗位技能、政治理论、生活常识、文明传统礼仪知识等多项内容,充分利用内部师资力量和邀请外部专家授课,为全体干部职工细心“充电”。唐县供电公司公司将培训内容细化为6个板块,运用PPT形式,图文并茂,着重对《电工基础知识》《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和常见的故障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本次专项培训后,参加培训人员将充当各供电所的业务辅导员,指导和帮助农电工提高农网配电设施的运行与操作技能水平。各供电所重点围绕安全工作规程、设备运行、巡视及缺陷闭环管理等6个方面的内容组织授课,旨在通过集中讲课、自学、现场教学、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为全力保障“春检预试”、电网建设和“两会”保电工作培养精英的技能队伍。


  三是认真开展。唐县供电公司采取幻灯片、专题片、专家授课、专题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分为学习、讨论、谈心、培训、督查、评比、总结等环节,实行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工作,不仅有效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而且提高员工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多形式培训,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每课签到,严格考勤,明确着装和课堂纪律,每天主管领导到场负责,统一思想,改进作风。


  四是效果显着。本次春训工作从安排到落实,呈现出新、诚、实的特点,以春训工作的优良作风为全年作风建设带了好头。一是形式新、思路新。春训动员交流会上有讲、有谈、有看,尤其是公司本部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视频《新中国反腐第一案》,部门负责人不发言,改由专责人发言的新做法,少了说教,多了趣味,引发了员工的震撼和触动。二是讲话诚、交流诚。唐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文峰在讲话中不用发言稿,以拉家常的方式与员工探讨“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的道理,特别是提到领导以往高高在上的作风,必然与员工会产生隔阂,这种诚恳地交流,引发员工思想共鸣;本部13名专责人发言,突出一线员工的心声和对工作的思路,言辞真诚恳切,操作性很强。三是内容实、效果实。活动中安排的学习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和员工思想实际,紧扣员工的兴趣,寓教于乐,使员工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深化;会后主管领导组织的讨论会,员工普遍反映要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进取意识,使春训切实起到了振奋精神、加油充电、直面不足、奋发向上的作用。此次培训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业务内容与生产经营工作密切联系,重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易于干部职工理解消化,收到良好作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春训,学习培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