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唐县供电公司:“痕迹化管理”促安全

作者:田光辉  2017-02-22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推出安全“痕迹化管理”,要求安全管理人员紧盯现场安全,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使安全问题得到闭环管控。


  日常检查痕迹化。唐县供电公司要求在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中,进一步深化监督检查网格管理机制,严格做到“六有”,即监督检查有计划、现场有笔录、主体单位有签字、发现问题有处理意见、处理事项有结果、安全隐患问题移交有清单,使监管检查痕迹相互一致,互为印证,达到强化监管服务责任,防范监督检查履责风险的效果,实现日常巡查全程留痕、随时查控。同时,要求每个生产班组每周必须及时上报上周检查反馈单,并上报至公司安质部,确保安全整改落实。针对春检作业点多面广,安全监察人员难以逐一督查到位的实际情况,唐县供电公司通过全面推行痕迹化管理,加强检修作业过程安全监控,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在检修现场设置安全作业提示板,明确检修任务、存在的危险点和防范措施,方便监督人员检查;对班前、班后会进行全程录音,对重大检修现场进行拍照录像,督促工作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和安全提醒职责,确保“四措一案”落实到位。安全监察人员根据影音资料,对作业过程开展事后安全分析评估,及时发现消除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安排专人负责作业所需工器具管理,对工器具领用逐一进行登记,防止工器具遗落对设备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将检修任务细分到班组,将检修责任落实到个人,记入检修工程档案,对检修不到位造成设备故障的追究检修人员责任。


  台账资料痕迹化。安全管理基础台帐能够指导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留下安全管理痕迹,通过对台账资料定期进行检查评估,找到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唐县供电公司在注重现场安全整治的同时,不放松日常工作台账管理,进一步细化梳理生产班组安全台账,健全完善文字、电子档案,做到一目了然、有据可查。安质部加强对生产班组的监管力度,每周检查两生产班组台账资料建档情况,然后进行评比。为了加强干部员工执行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唐县供电公司全面推行工作台帐化管理。干部员工日常工作时,必须当日登记工作台帐,写明工作事项、落实情况、处理结果、同行人员情况,并将相关照片、视频保存在电脑,确保工作开展情况有“痕”可查。公司重点工作部署、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安排工作的落实、督办情况以及客户办电需在各部室传递办理的流转情况也都将通过工作台帐进行记录,各环节相关责任人员签字。为保证“痕迹化”管理取得实效,唐县供电公司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干部员工工作台帐登记情况进行抽查,并与其他人员工作台帐进行比对,发现记录不实的在公司通报并记入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痕迹化。唐县供电公司强化安全处罚力度,从检查、调查到处罚等各个重点环节实行痕迹化管理,严格按照公司安全规章制度办事。并将处罚通报记录台账保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安全“痕迹化管理”不仅加强了对生产现场的安全跟踪监督,有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上级领导的检查、指导工作,同时也更好地促进了安全生产。唐县供电公司定期对各单位痕迹化监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提高监管服务水平。将痕迹化监管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中,作为日常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加重分值比重,将考核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从考评机制上来保障推进痕迹化监管服务工作,做好痕迹化管理能保证履职有章可循、监管有迹可循、有据可查,同时痕迹化管理也能督促各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及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使安全生产管理更加规范,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痕迹化管理,促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