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纵合横通强党建 供电铁军展风采

作者:田光辉  2017-02-20

  农村电气化网讯: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稳定总目标,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将党建工作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总目标、履行社会责任,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重集成,打造“铁的理想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作风”的“四铁”供电队伍,促进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和组织税收收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营改增”、国地税合作等企业重点工作的圆满完成。


  纵合横通强党建。
唐县供电公司构建纵合横通强党建新格局,确立了“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的思路,在纵合上,贯彻“条主动、块为主”的机制,不断完善条块联系沟通的具体措施,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调研时,同步指导党建工作,并与地方党委就党建等工作进行沟通;建立“下抓一级、抓深一层”的工作机制,“树样板、促落后、带中间”,建立机关支部和基层供电所党支部联系制度,推动上下互促互进。在横通上,制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规则》,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促生产经营业务提高作为最大政绩,使党委书记把管党治党工作作为主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抗在肩上,作为自己的“责任田”,耕耘好、培育好、管护好,促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使“一个支部成为一座堡垒”“一个党员成为一个标杆”,让党旗在供电阵地高高飘扬。


  践行使命争先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比三亮”活动,即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优作为提升站位的第一途径,把创先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共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广大共产党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成立“智能表全覆盖工程”核心团队、党员突击队、专家辅导团队、技术攻关组,召开党员誓师大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知难而进、坚守使命、追求卓越”的“智能表全覆盖工程”精神,“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圆满完成。同时在智能表全覆盖工程建设中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干部,3名党员干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5名党员干部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党员干部在智能表全覆盖工程推广、智能表全覆盖等重点业务工作中受到嘉奖,唐县供电公司受到市公司的表彰,让党徽在党员干部胸前闪闪发光。


  服务社会促发展。唐县供电公司党委提升站位,站在唐县经济发展大局谋划工作,勇于担当,打破常规,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与时间赛跑,为城建护航。国防路改造工程是唐县城市建设头号工程,此次采用“电力先行”的建设模式,这就意味着,在所有地下管线的施工中,电力线路首当其冲。这个时间节点能否把控好,事关改造全局。而唐县供电公司作为企业,内部运行机制规范严谨,既要满足工程进度需求,又要按规办事,工程物资筹备是保障工程顺利实施的关键。据了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物资管理要求,工程物资计划需提前一年申报,而国防路建设工程需用物资量大,时间紧迫,按要求完成工程任务肯定是难上加难。唐县供电公司明确要求有困难自行解决,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一方面筛查以往各类工程项目的结余材料,利用库存物资;另一方面积极沟通各个项目管理部门,对所管理的项目逐项落实工程进度,从中调配借用进度靠后的项目物资。为保障沿线用户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唐县供电公司采取“零点作业”的办法,把需要停电作业的施工全部安排在零点以后,次日早7时以前恢复供电。同时抽调骨干人员成立配网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加强与各业主项目部的沟通联系,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全面做好安全交底、迁改入地和停电配合等工作……无论是城市道路建设改造、交通建设,均为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的非常规工作。所有的超常规,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市民早日享受出行的便利。


  行稳致远勇担当。唐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县委县政府年度重点工程建设,积极配合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行动;推进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输变电工程、长古城高新经济开发区外部供电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按唐县新能源规划,加快光伏项目配套接网工程建设,推进光伏项目有序发展;研究制定家庭屋顶光伏典型接网方案、技术标准和并网程序,服务清洁能源发展;加强电能替代配套电网建设,推进电网升级改造,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同时,坚持少停电、不停电,进一步优化业扩提质提速服务举措,开展优质服务“零投诉”劳动竞赛等,为服务唐县经济社会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去年面对“7.19”历史最强降水及洪涝灾害双重叠加严峻考验,唐县供电公司按照“人进、电通”的原则,第一时间挺进现场,第一时间实施抢修,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将百姓和客户的损失降到最小,体现了供电铁军“钢铁之师、文明之师、必胜之师”的优良作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党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