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周末愉快

作者:秦小艳  2019-08-15

  从前几天开始,新闻里便开始出现了“利奇马”的身影,这个被誉为今年目前最强风王的台风,还是于今天凌晨从浙江登陆了。早晨起床看着手机新闻里各种台风肆虐的可怕场景,感叹大自然威力恐怖如斯的同时,不禁为华东沿海地区的小伙伴们捏了一把汗,希望大家可以顺利度过这场自然灾害。


  抬头看看窗外,还好还好,今天是个大晴天,阳光明媚。今年夏季雨水格外的多,在这个难得的晴朗天气里,还是得做点什么,不然如此好的天气可就浪费了。想到做到,一家人起床洗漱收拾妥当,迎着微风出门吃早餐买菜。


  “苟八豆腐脑”还是一如既往的生意火爆,一角酱辣子夹锅盔一碗豆腐脑吃的人意犹未尽,不过毕竟是早餐,适可而止就好,哈哈。前段时间无意之间在美食资讯中看到一篇家常豆腐的制作教程,作为美食爱好者的我瞬间就被吸引,当时便做了决定,找个周末做来尝尝。刚好今天日光和煦,微风不燥,如此良辰美景又岂能辜负,于是乎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前往了本地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


  特意绕开了大路,走在曾经的环城路上,清幽宁静,三两个小孩偶尔奔跑于楼下花丛间,听着耳边的蝉鸣,感受着树荫下的微风,有那么一刻,工作了一周疲惫的内心和身体也变得轻快了起来。


  一斤豆腐,一尾鲫鱼,两斤菜豆,一大袋生菜就是今天的战利品了。趁着气温上升之前,赶紧带着战利品回家,今天的主题就要开始了。中午吃米饭,家常豆腐,烧生菜,鲫鱼汤,两菜一汤,好好犒劳下为了生活辛苦劳作的自己。


  分工明确,我负责做新学的家常豆腐,说是新学,其实今天也就是第一次做而已。按照当时记下的流程,豆腐控水后切块过油定型,然后油锅里放葱姜蒜爆香舀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后,倒入青椒红萝卜,过油的豆腐和提前泡发好的木耳,加点清水,依次放入调料,翻炒后加入勾兑好的芡汁,加锅盖小火收汁。过程顺利,一气呵成,盛盘上桌后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周末过的轻松而惬意,没有工作烦心,一切都显得从容自得。生活有时候就是如此,人们常说艺术源于生活,而生活本身也是一种艺术。有时候愉快的一天可能是因为一缕阳光,一个笑容或者是一道美味的菜肴。总之,生活嘛,开心就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彬州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