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杂谈

文苑杂谈

回首四月

作者:王林  2018-12-11

  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中入职已经四个月了,在这四个月的时间里,自己也完成了转变,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一位南网员工。从最初省公司紧锣密鼓的十六天军训和培训学习,再到遵义八天的培训和汇报演出,最后是局本部一个星期的实操,在此期间,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新同事,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南网人。


  9月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结束了培训,即将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启正式入职的第一天。仿佛清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每一次的呼吸也有沁人心脾的感觉,坐上所长的车,一路上望着窗外的风景,满怀期待的想象自己将要工作的地方回事什么样子,经过一路“颠簸”,一个小时零四十二分钟,来到了工作的地方。虽然早已听师兄们讲起过蕉坝供电所,但是经过这一路来到这里,心中还是难免会有一些小小的失落感,也许就像师兄讲的那样;“我估计你在蕉坝待不了三个月你就会辞职”。在一段时间,也曾因为身体原因,水土不服致每天拉肚子,想过辞职一走了之,是师傅和各位同事细心地问候和无微不至的关心,使自己在异乡有了家庭般的温馨,自己还是坚持了下来,两个星期过后终于适应了这里。


  回想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感觉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一个简单的表格,一个一般的流程自己都什么都不会,自己得连着问同事们好几遍,是他们不耐其烦地询问原因,悉心指导,帮助我解决我的一个个“难题”。在双覆盖的一段时间里,和所里面的同事一起,经过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在完成双覆盖百分之百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一切好像都是值得的,虽然过程艰苦,经常会加班到很晚,但在其中汲取的收获是值得肯定和耐人寻味的。透过生活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也更加坚定了我要留在公司的信心,离家工作,能有一个这样和睦的大家庭,心里面感觉很踏实和知足。到现在看来,师兄好像猜错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挥手作别了校园,进入一个崭新的生活,如今的我肩上又扛起了另一份责任;“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用一个新员工最饱满的热情和工作态度,一起去点亮万家灯火。在此,感谢我的师傅邹继明和各位同事在这几个月以来的照顾,在以后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蕉坝供电所辖区人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我是王林,来自蕉坝供电所,这是我的故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