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老龄巡检队度冬巡线忙(图文)

——记务川供电局配电一所巡检班巡检队

  2018-12-11

mmexport1543278378583.jpg

mmexport1543278447767.jpg

mmexport154327845982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务川供电局配电一所巡检班有一支老龄巡检队,他们就是从大岩门电厂转岗到配电一所巡检班工作的老大哥们,平均年龄48岁,别看他们年龄大,走起路来个个精神抖擞,干起活来毫不逊色于年轻人,令同事佩服,称他们为老大哥。


  随着全局迎峰度冬总体工作的部署,为做好迎峰度冬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区域内客户迎峰度冬期间的正常用电,配电一所将线路设备的巡视、缺陷排查的工作重任交给了巡检班这支老龄巡检队,要靠他们冲锋在前,去寻找发现缺陷,制定整改措施,“对症下药”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从而确保供电畅通;他们就是先头兵。他们深知巡检工作任务的分量,毫不懈怠,根据各条线路的运行情况,分轻重缓急,制定详细的线路巡视工作计划,自开展巡检工作以来,他们每天早上7点钟就从单位整装出发,直到下午6点多钟才回来,回到所里已是万家灯火时,中午在巡线途中因离客户和集市太远,他们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和当天的工作任务,饿了就用自带的干粮充饥,我深知巡检工作,不是走马观花,更不是欣偿风景,而是要每基电杆、每档线路、每个开关和设备必须到位,才能准确发现缺陷和问题,每当遇到因长期无人路过的地方,那怕是杂草丛生、还是满山荆刺,只要有电杆就必须到位,这是铁的纪律,决不充许采取估计,更不充充许放异不管,遇到无路可走时,就用自带的砍柴刀自行开路才能达到目的地,每天至少翻山越岭、摸爬滚打步行十几公里。每次看着他们每天下午带着满身荆刺和疲备的样子回到所里,我内心百感交结隐隐作痛,心情千思万缕、澎湃起伏,心想他们都那么大的年龄了,默默无闻的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着自已的一份力量,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身上的这份重担和责任吗?


  正是他们这样的持之以恒、默默坚持和坚守、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带给我们无限的正能量,为我们树榜样,不断激励和鞭策我们不畏艰难、坚守岗位、努力前行,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学会知遇之恩,用实际行动感恩企业,回报社会。


  巡检班的老大哥们--你们是我心中的楷模,我心中的大哥!真心为你们点赞。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局,配电一所,巡检班,巡检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