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七天小长假 七天守岗位(图文)

——记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变电人的“假期生活”

作者:周婷婷  2018-10-08

【国庆节坚守岗位】10月3日,福建宁德福鼎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副站长陈荣钿和值班员杨守聪巡查110千伏城西变电站。(周婷婷).jpg

10月3日,福建宁德福鼎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副站长陈荣钿和值班员杨守聪巡查110千伏城西变电站。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3日,笔者走进国网福鼎市供电公司城西变电运维班,体验了一回变电人的“假期生活”。运维班的副站长陈荣钿告诉笔者,“节日期间我们也是24小时值班,确保各变电站运行稳定。”


  陈荣钿自2009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从一个青涩的小伙逐渐成长为220kV桐城变电运维班值班长、安全员、110千伏城西变电运维班副站长。因出色的工作,他先后荣获第九届“宁川电网杯”变电运行专业(110kV及以下)技能竞赛团队第一名,个人还获得“宁德市技术能手”、“宁德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他和运维班的25名成员负责全市15座变电站的设备巡视维护、倒闸操作、异常处理等任务,其中110千伏变电站就有8 座,35千伏变电站7座。这15座变电站如福鼎电网的脊梁,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后果都难以想象。


  国庆期间,福鼎公司安排他和技术员何聪两人分摊带班值守7天,但他总是放心不下,每天都要往运维班里跑。今天,是他在运维班带班值守的第3天。上午9点,陈荣钿在安排好工作任务后,就和值班员兰蔚、杨守聪驱车20分钟前往110千伏潮音变电站开展特巡工作。“国庆节前,我们就已经对15座变电站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了设备隐患,但为了国庆保电万无一失,我们还是要求值班人员对变电站进行国庆特殊巡视。”刚一下车,陈荣钿与值班员开始了巡视检查,主变、开关室、电容器……在每一个设备面前,他们驻足观察、测量温度、核对数据。


  “巡视绝对不是单纯的走走看看,还要利用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提前发现设备存的在安全隐患。”陈荣钿说,每天的巡视工作看似简单,却一点儿也不马虎不得,否则就可能留下隐患。“每天最大的心愿就是‘白跑一趟’!虽然巡视就是为了寻找设备隐患,但没有发现隐患我们会更加高兴。”检查完最后一处设备,时间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今天要对4座变电站进行巡视,加上路程,巡视完估计又要到晚上了!”说话间,陈荣钿抓紧收拾工作,前往110千伏秦屿变电站。他与值守人员进行简单的交流后,便马不停蹄的又开始巡视检查工作。


  7天长假,举国欢庆。在圆满保电的背后,正是福鼎供电人坚守在工作一线,践行责任,在奉献中过节,构筑起了坚强保电的防线,他们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默默地奉献着,在工作中快乐着,在奉献中美丽着,以实际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诺言。


  时间就像天秤,在工作方面倾斜的多了,生活方面就相对的少了,对于家人而言,陈荣钿满满的愧疚,为了多点时间陪伴家人,福清出生的他选择了在福鼎安家落户。陈荣钿和万千电网人一样,把爱深埋心里,用默默的付出和坚守,担负着城市光明的使命,守护着万家灯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福鼎供电,变电人,坚守岗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