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州电网公司研发“车载无人机工作站”提升巡检效率

作者:陈举 杨志坚  2022-04-15

  南网报讯 4月1日,贵州电网公司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配电运行检修一班副班长杨金铎,在贵阳市雅关路段通过运用自主研发的“车载无人机工作站”进行节前保供电。据了解,“车载无人机工作站”是“基于车载工作站的配电线路多机协同自动巡检系统”的简称,由贵阳供电局自主研发,通过研究深度图像学习技术的智能识别与诊断,建立配电网线路巡检典型缺陷隐患图像库,实现了配电网在复杂环境下多架次无人机协同自主巡视,巡检效率提升三倍。这在贵州电网公司尚属首创,填补了全省配网领域使用移动工作站实现多机协同作业的空白。

  “有了车载无人机工作站,5公里长的10千伏关印线完成巡检工作从原来4小时大幅下降至现在的30分钟。”项目研发主要负责人杨金铎介绍说。

  “我们将不断完善车载无人机工作站功能,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形成配电网数据库,连接车载无人机工作站应用系统,进行比对并自主巡检,将线路实时情况与系统中存储的各类隐患情况进行排查,保障设备运行更可靠。”公司将积极向全省推广运用车载无人机工作站,提升贵州配电网整体运维水平。 (陈举 杨志坚)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电网,研发,车载无人机,工作站,巡检效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