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天津电力构建一体化灯杆电力通信网络

作者:雷玉川  2019-06-17

  6月10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生态城科技园区综合能源服务中心门前,工作人员刚刚靠近智慧路灯就被“发现”了。杆体上的广播开始播放:“您好,欢迎来到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智慧灯杆可为市民提供高速无线网络接入、信息交互查询等多元化便捷服务……”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应用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与天津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开展智慧路灯感知共享平台开发和试点应用,旨在解决当前城市的智能感知设备在接入上面临的空间资源紧缺、取电困难、信息传输困难的难题。该平台通过在传统灯杆上加装城市感知设备,构建一体化灯杆电力通信网络。


  智慧灯杆共享平台的开发为智慧城市基础功能的应用拓展提供广阔平台。据了解,新的智慧灯杆共可实现10大类设施状态的感知和17项具体社会服务功能的拓展,可实时监测市政井盖、垃圾桶溢满、积水等状态和温湿度等环境数据,集成了治安视频监控、公共应急广播、一键报警等功能。同时,智慧路灯杆体还具备电动汽车充电桩、无线WIFI、信息查询等功能,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未来两年,国网天津电力将升级改造天津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等景区和交通枢纽区的10余条道路路灯。升级后的智慧路灯将结合地面投影、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深度融合旅游景点用户侧需求响应,共建智慧城市泛在物联生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电力网

标签:天津电力,一体化灯杆,电力通信网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