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天津电力:今年新建各类充电桩1001台

不在家时切断WiFi电源

作者:记者 从竹 通讯员 张扬 郑中原  2019-06-03

  昨日,为迎接第48个“世界环境日”,天津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国网天津电力杯第五届“天津环境文化节”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水上公园启动。今年本市“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共同的蓝天。活动现场,天津电力员工向市民讲解了智慧能源和电网环保热点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公众关心的电磁环境影响、新能源汽车充电等相关问题。


  家庭节电有何绝招


  ●不在家时及时切断电视机机顶盒、WiFi路由器等设施电源


  ●空调温度设在26℃以上,并采用窗帘遮阳可节电15%


  ●根据使用频率和热水使用量合理调节热水器温度


  ●降低冰箱开门次数和时间


  提醒


  ●要增强防触电等夏季安全用电意识,选用合格的电器、开关、插座,湿手不触摸带电的家用电器,进行家电维修前必须先停电源;对规定使用接地的电器金属外壳应做好接地保护,不随意将三眼插头改为两眼插头


  变电站辐射影响健康吗


  “住宅附近的变电站、高压输电线会产生电磁辐射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对于这样的传言,电科院电源中心相关负责人于金山解释说,居民日常见到的变电站、高压线、输电铁塔等电力设施不会产生所谓电磁辐射,其周围产生的是极低频感应电磁场,这种电磁场强度是极微量的,基本等于地球的自然电磁场强度,不会被人体直接吸收。


  世界卫生组织的相关长期研究结论也证明,输变电设施产生的极低频电磁场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同时电力部门在变电站规划建设阶段受到环保部门严格审核,会进行站点布置、设备选型优化及降噪隔音处理,并定期对输变电项目进行噪声和电磁环境监测,从根本上减少对周围环境影响。


  电动汽车充电难咋解决


  “国网公司当前已建成覆盖19个省171个城市的全球最大‘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速充电网络,同时为解决充电桩进小区难、安装难问题,正持续推进小区内车位电气化改造,保障电动汽车畅行无阻。”对于市民王九国先生关心的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天津电力相关专业人士介绍。


  国网公司创新打造的智慧车联网平台已累计接入充电桩总数超29万个,可实现充换电设施报装接电、建设运维、智慧充电、电费交纳、私人桩分享等一条龙服务,让充电比加油更方便。截至目前,天津地区已建成充电站616座、充电桩6213台,充电电量达8285万千瓦时,同时电动汽车保有量达10.9万辆,预计2020年将破17万辆。


  新能源有哪些动作


  今年市电力公司从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民计民生工程等三方面发力,大力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其中计划将在2019-2020年供暖季开始前,完成23万户“煤改电”改造任务,届时天津市“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总计将惠及46万户居民,采暖面积近5500万平方米;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2019年新建各类充电桩1001台,将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环城四区全部区域及新五区核心区域充电服务缩短至3公里内;在2020年年底前示范建成两座供电品质和综合能效高、信息广泛感知、服务广泛覆盖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小镇,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在津先行先试,支持天津智能产业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城市快报

标签:天津电力,充电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