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天津电力打造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作者:记者 李金玮  2019-06-04

  5月2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精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数据资源共享、智慧应用开发、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创新驱动、政策促动、开放联动、改革推动作用,共同促进天津能源转型,发展泛在电力物联网,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城市。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创建数字经济示范城市,以智慧能源小镇建设为平台,共同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在天津落地实施和“大云物移智”等先进技术集成应用,共同打造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促进智慧能源服务智慧生活、支撑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联合开展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开放、智能、互动、高效”的天津市能源大数据支撑平台,实现向全市信息资源统一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和数据归集,打造能源大数据运营服务基地、协同创新基地、产业聚集基地,支撑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企业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为天津市发展提供高效协同的能源动力、共享互通的数据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动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天津电力,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