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湖南电力:首个低压网格服务站投运

作者:通讯员 李嘉  2018-11-09

  10月24日,湖南长沙供电公司开福区福城路低压网格服务站投入营运,将为芙蓉北路、浏阳河、新河等3个街道近10万户客户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这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首个供电网格服务站。


  随着长沙经济加速转型,其中心城区高层商住建筑不断落成,居民数量快速增长,供电业务随之出现“井喷”趋势,为确保供电服务“不掉队”,今年来,长沙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城区网格化综合服务站建设,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经过前期对城区现有地域划分、客户密度、台区供售电量、客户需求等因素的综合评估,长沙供电公司创新服务站新模式,整合低压用电检查、公变电费回收、计量抢修、采集运维、低压配网抢修等业务。


  “低压网格服务站如同‘电力物业’,按属地原则实行实地化、实体化模式运行,我们将把福城路服务站的成立作为新时代电力优质服务的新起点。”湖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电力设备抢修,客户报修后,需走相关程序,再由营业厅集中派出服务人员,最迟也要45分钟抵达现场,而实行低压网格综合服务后,所有电力服务都由服务站统一指挥,服务人员几分钟就能抵达客户家中。


  据悉,2019年,湖南电力将在长沙城区完成18个低压网格服务站建设,预计超127万居民将在家门口轻松体验电力优质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湖南电力,低压网格,服务站,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