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管理论道

管理论道

县长马水清盛赞福建长汀供电电网建设工作

作者:林欢  2017-01-24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长汀县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上,县长马水清高度盛赞长汀县电网建设工作,指出该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规划布局电网建设,投入力度大,规划超前,为全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会上,马水清就长汀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与改造、服务名城建设、春节保供电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县各部门、乡镇全力支持电网建设与改造工作。


  近年来,为改善电网供电服务水平,长汀供电公司通过农网升级改造、低电压治理等多种措施手段,不断加强电网改造投入和建设力度,解决农村供电“卡脖子”现象。2016年,该公司投入16389万元,用于413个农网改造项目,新建10千伏线路63.26公里,0.4千伏线路62公里,新增、改造配变208台,新建、改造低压线路328.4公里,上万户村民告别“低电压”,过上冬暖夏凉的美好生活。


  长汀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两个小城之一。近年来,长汀县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建设“一江两岸”及“最美古村落”,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为了配合名城建设,长汀供电公司提前规划,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的带头作用,为名城建设添砖加瓦。2016年,投资984万元用于30个配网大修的建设任务;投资10550万元建设108个中央农网工程,截止2016年12月底已全部竣工;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116公里,新增改造配变143台,容量32.9MVA, 新建及改造0.4kV线路478公里,改造户表13428户。下阶段,该公司将对兆征路段进行“电缆下地”,让横在上空的“蜘蛛网”从此消失,古城长汀将会越变越美


  长汀是劳务输出大县,每逢春节临近就会形成“返乡潮”,用电量突增。为了让长汀人民过上一个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实现春节期间“设备零故障、线路零烧毁、服务零投诉”的目标,长汀供电公司提早制订春节保供电方案,组织生产部门开展供电设备隐患排查,发现并处理接头过热等故障261处、整改易覆冰地段树竹对导线距离不足147处。开展配变增容,新增变压器8台、完成83台配变调整增容。更换避雷器580组、隔离刀闸263组、跌落式熔断器102组、设备线夹926个。对易发生雨雪冰冻灾害线路实施改造13处、23公里,投入2340人次、清障线路廊道581公里、砍伐树竹41039棵。全方位保障春节用电可靠。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县长,盛赞,福建长汀供电,电网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