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苏电力全面启动电缆实训课程体系建设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2016-12-15

  12月8日,国网江苏电力召开电缆实训基地课程体系建设工作布置会,全面启动电缆实训课程体系建设工作。


  近年来,架空线路地下电缆改造项目逐渐增多,电缆专业人才稀少,眼见很难满足生产需求,为加强该专业人才培养,国网江苏电力今年初决定在国网江苏技培中心尹山湖校区建设电缆实训基地,经各方准备后于11月份完成了土建和电气工程的招标工作,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电缆实训基地课程体系建设是为该项目配套而开展的。


  为尽快形成培训能力,该公司还成立了专家组,专题开展了电缆实训基地课程体系建设讨论,明确了电缆实训基地的培训目标和培训方式,拟定了培训课程体系大纲,详细规划了后续工作安排,并针对以往电缆单元制培训输配电缆不分、缺乏差异性、培训内容相对滞后等问题,结合电缆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明确培训内容,包括新开发的电缆实训课程体系涵盖输电电缆、配电电缆两大工种,分别基于电缆线路全寿命周期管理目标,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相关知识、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相关技能等6大方面开展能力需求分析,共制定133个工作要项,每个工作项分别制定初、中、高三个层次的培训课程和相关课件。据悉,电缆实训课程体系建设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电缆,实训课程,体系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