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苏电力自主研发应用云平台上线运行

  2016-12-02

  11月30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应用云平台在该公司上线运行。


  当前,大型企业都会配备复杂的计算系统,甚至自建大型数据中心,但搭建传统计算基础平台过程漫长,且繁复的手工配置工作费时费力,容易产生配置错误,同时,平台环境的升级维护也频繁出现人为配置错误,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和损失。此外,传统计算基础平台提供的应用运行能力是静态的,无法针对不同时间的不同应用负载量提供最高运行能力,导致非应用负载量高峰时段众多硬件资源空闲。为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确保计算平台高负载时各应用系统稳定运行,节约运维成本,提高运维效率,保障运维安全,国网江苏电力开发了应用云平台。


  据介绍,该应用云平台利用云中间件技术,通过整合全部计算资源并进行池化,简化应用系统上线、版本更新以及服务器主动、被动下线检修等过程,实现了应用资源的标准化,并以动态可调度的方式使运维人员随时能够顺畅操作各项计算应用,主要具备自动伸缩规则、物理系统管理、容器管理、组件管理、主机管理、主机监控、容器监控、物理系统监控等功能,还能够支撑各项微应用和系统的部署,即各微应用和系统将生产环境迁移至云平台后,能够实现一键自动部署。


  目前,该应用云平台已投入6台主机、2个物理系统,创建了4个容器并生成了8个镜像。国网江苏电力将逐步把该公司计算系统生产环境上适用的各项应用迁移至应用云平台,进一步验证应用云平台的负载能力,并准备在该公司系统内推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江苏电力,自主研发,云平台,上线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