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宁夏电力公司实现配网抢修APP全覆盖

  2016-11-18

  11月14日,家住宁夏中卫市香山秀府小区的张先生家里出现用电故障,电力抢修指挥人员通过配网抢修APP得到信息后,立刻通过APP就近派单给抢修人员。这一幕将成为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配电网移动抢修作业常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应用后,该公司配网抢修APP已实现全区配网抢修业务应用全覆盖。


  “配网抢修APP上线改变了配网传统的抢修模式,减少了抢修工作环节,优化了系统操作流程,提高了配网抢修质量和效率。”国网宁夏电力运维部负责人表示,配网抢修APP可实现全程监控和管控抢修人员的工作质量及过程。


  国网宁夏电力自2009年开展配电自动化建设以来,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宁东5个地市部署配电自动化系统,并在2016年重点开展了优先面向全部城区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建设工作,实现了宁夏地区城市、县城区的配网线路自动化覆盖率百分之百,农网线路自动化覆盖率30%。通过配电自动化全覆盖为故障抢修快速实施提供了电网整体效益和规模效应。


  下一步,国网宁夏电力将积极推进配网“主动抢修”工作。结合停电事件主动推送、主动下派工单等几个关键环节,第一时间掌握故障信息,在客户打报修电话之前安排抢修人员进行处理,进一步缩短故障停电时间,提高客户供电可靠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宁夏电力,配网抢修,APP全覆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