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宁夏电力试点应用电费远程充值

作者:史慧敏 张羽  2016-09-29

   9月25日,家住宁夏银川市金凤区蓝山名邸小区的张蕾女士家中电量余额显示不足,她拿起手机,点击进入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通过步骤提示,很快便成功购买了200元的电量。

 
 
  当前国网宁夏电力公司电费远程充值业务正在开展试点应用,这项业务的逐步推广,不仅使位于西北地区的宁夏迈入电力营销“互联网+”时代,还将进一步推进当地居民购电方式的转变。  电费远程充值是国网宁夏电力开展“互联网+”服务渠道运营的关键业务。本着“全面验证、稳步推进”的试点工作原则,国网宁夏电力选取了银川供电公司客服中心金凤营业厅和贺兰县供电公司贺兰营业厅作为远程电费充值应用试点,并通过宣传展架、掌上电力推广折页等方式开展一系列宣传引导工作,使办理购电业务的用户在电力引导人员的引导下,下载掌上电力App,成为注册用户并签订电费远程充值协议。通过该终端,用户无需到营业厅或者售电机购电,可直接通过掌上电力App购电并查询用电信息,用户在扣款后和充值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示。
 
 
  为提升电费远程充值的成功率,国网宁夏电力还安排专人对电费充值情况进行在线监控,对充值失败用户安排应急充值。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国网宁夏电力共受理电费远程充值申请业务245笔,开展电费远程充值业务211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宁夏电力,试点应用,电费,远程充值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