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务川供电局配电一所:消灭月母子电 扼杀线路雷区(图文)

作者:邹启尚  2019-05-20

IMG20190508141429.jpg

mmexport1557803764929.jpg

mmexport155780398398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提升供电可靠性,务川供电局配电一所实施停电计划申请,并对10kv泥青线、10kv乐红Ⅱ回、10kv泥镇线、10kv镇桃线等最容被雷击的地方加装避雷设施和线路廊道清理,来防控本辖区内的配电运行。


  特别是泥高由于地处高寒,且雷区较多,线路设备露在深山旷野。往年每个月故障停电都是六七次,常被称为“月母子电”。自从成立配电所以后,通过砍青和收资的前期工作,对雷区的重点排查整改,停电次数明显减少。但是配电一所并不满足现状,决定“消灭月母子电(电压不稳定),扼杀线路雷区”。


  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配电所人员分成五个班组,分别对10kv泥青线15#杆、10kv泥青线大千支线20#杆、10kv泥青线东坝支线21#杆、10kv泥青线朱家坝支线5#杆,10kv泥镇线老鹰支线35#杆,10kv镇桃线60#杆,10kv镇桃线桃兴支线17#杆,10kv乐红Ⅱ回太皂支线7#杆等的线路避雷器的安装和竹园支线74#杆至78#杆与栗园支线172#至175#等的砍青工作。以上工作的推行,给配电一所管辖区内电力运行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些工作看似平凡,但是在工作中体现了配电一所每一位员工的实战能力,体现了每位员工的团结合作,努力奋斗的精神,并在工作中严格安照两票执行,在施工中严格按照四措的规程规定完成。通过近几个月的努力,配电一所把减少用户停电时间,有效降低停电户数和提升供电可靠性,做到可控再控范围之内。其主要目的是:“消灭月母子电,扼杀线路雷区”。保障该范围内的电力正常运行,尽力提高用户满意度,把故障停电率降低到零为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务川供电,配电一所,母子电 ,线路雷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