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遂宁藏区党员服务队:“19点课堂”开课了!(图文)

作者:图/文 黄培 陈红霞  2019-05-20

IMG_20190515_185300_1.jpg

9.jpg

10.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5月15日,在甘孜州炉霍运维班会议室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开班仪式——“19点课堂”。


  开班仪式上,遂宁藏区党员服务队负责人讲到,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进入藏区,正是在藏区同胞的支持和帮助下得到休整,最终北上抗日,可以说藏区是红军长征的加油站。红色精神在这里源远流长,以前红军在这里设立红军学校,今天我们在这里设立“19点”课堂,继承红军优良传统。接着,老党员李海英带领志愿者面对国网四川电力(遂宁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旗庄严宣誓……掌声中,炉霍运维班班长梁国波宣布炉霍运维班“19点课堂”正式成立。


  古有“自从贵主和亲后,一半胡风似汉家”,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一世佳缘,汉藏两族从此成为亲密兄弟民族。如今,国网四川电力(遂宁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组成百人援藏团队远离家乡,扎根高原,守护服务着藏区电力天路。这个团队中的炉霍运维班开设的“19点课堂”传承了历史文化,继续铺筑着藏汉一家亲的幸福之路。

4.jpg

IMG_20190515_175611.jpg

1.jpg

  延伸阅读:


  炉霍运维班驻地地处炉霍县城郊区的半山腰中,毗邻当地学校。运维人员从外面完成巡视维护工作回到驻地时,时常看见一群藏族小孩在驻地道路旁的堡坎上认真地做作业。


  一天,一个小女孩正趴在驻地道路旁的堡坎上做着作业,看到巡视归来的运维人员,羞涩地向大家打招呼。


  “阿姨,有几道题我不会能教教我吗?”小女孩睁大眼睛怯怯地问道。


  “这里风大,跟阿姨去办公室,我教你。”运维人员李海英轻轻抱着她说。


  在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小女孩来到炉霍运维班的办公室,李海英耐心细致地对小女孩进行了作业辅导。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小女孩指着对面不远的房屋说“阿姨,我家人回来了,我该回去了。”“好,我送你回家吧。”李海英陪着小女孩回家,家人热情地请李海英进屋留坐,并盛出热气腾腾的酥油茶款待。交谈中,小女孩地父亲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他在一公司做保安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全家都没有上过学,对于孩子学习上的事一点忙都帮不上,心里很焦急。看着藏族父亲黝黑的脸庞和小女孩渴求知识的眼神,李海英心里泛起一阵酸楚,当即对女孩父亲说:“这样吧,孩子学习上有困难,就来我们运维班,叔叔阿姨们一起帮助她”。


  第二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位置,在运维班驻地“天然”的课桌旁,几个小脸冻得通红的小孩在堡坎上勤奋学习。运维班的李海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疾步上前说:“孩子们,走,跟李阿姨到我们办公室写作业,办公室里暖和。”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党员李海英的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在眼里,运维班的同志们也纷纷加入其中。


  5月6日,在炉霍运维班主题日活动上,该班班长梁国波提出了成立“19点课堂”的倡议,全体班组成员一致表示要加入其中。当天的会议还就辅导班开设、如何服务更多藏区孩子以及如何实现常态化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19点课堂”的倡议引起了遂宁藏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高度重视。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促成了“19点课堂”的成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藏区党员服务队,“19点课堂,开课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