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守护天路】射洪供电藏区党员服务队:保电燃灯节(图文)

作者:黄培  2018-12-10

微信图片_2018120318581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2日,藏区党员服务队炉霍运维班对所管辖的色达县,炉霍县,道孚县片区变电站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保供电特巡。


  12月2日,藏历的十月二十五,是藏族的燃灯节。燃灯节,藏语叫“葛登阿区”,是为了纪念藏传佛教鲁派创始人宗客巴大师的圆寂而举行的活动。这天凡属该教派的各大小寺庙,各村寨牧民,都要在寺院内外的神坛上,家中的经堂里,点亮酥油灯,并让其昼夜不灭,以怀念宗客巴大师,并向上天为家人祈福或祈求佛祖保佑万事大吉。


  炉霍运维班针对此次藏区盛会,提前制定了保电应急方案。特别针对为燃灯节现场供电的线路进行不定期巡视检查,抄录电流、电压,密切监视线路负荷情况,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直至3日凌晨1时30分,燃灯节圆满结束。炉霍运维班人员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驻地。在回程在途中,当遇见的藏区同胞得知我们是在为燃灯节保电时,大家都双手合十,并虔诚说到:“甘丹安区托开泽拉玉,图古巴查扩米定拉玉”! (汉语的意思是:祝你燃灯节快乐,愿洛桑扎巴佛祖保佑你一生一世。)


  望着寺庙里慢慢熄灭的灯光,尽管大家很疲惫,内心却很满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网公司 “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守护天路,藏区,党员服务队,保电,燃灯节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