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守护天路】藏区党员服务队:迎风冒雪保电五明佛学院(图文)

作者:文/图 尹红 谭敏  2018-11-08

保电五明佛学院.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6日上午9时30分,调令通知,35千伏洛若变电站10千伏洛五二线912开关跳闸,洛五二线是供国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学院--色达县洛若镇五明佛学院的重要线路,若不及时恢复供电,佛学院几万僧侣的生活将受严重影响,需尽快恢复供电。


  11时40分,运维人员到达35千伏洛若变电站,联系调度,查看继电保护动作记录与站内设备,同时与色达县公司供电所人员取得联系,一起分析查找事故原因。此时,天上已开始飘起鹅毛大雪,运维人员与县公司供电人员不畏严寒,一同分析负荷情况,并到五明佛学院配合用户检查设备,确定是因气温陡降负荷激增,导致洛五二线开关跳闸。针对短时间内线路开关频繁跳闸,运维人员将继电保护动作情况与州公司继电保护专责反复沟通,共同探讨,最后决定根据线路负荷调整洛若站洛五二线912开关、色洛线351开关及色达站色洛线353开关继电保护整定值。入夜后,雪越下越密,变电站内的积雪已没过脚背。运维人员往返110千伏色达站与35千伏洛若站进行操作,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于7日凌晨00时10分,五明佛学院全面恢复供电,山上密密麻麻的小木屋又重现灯火通明。


  此次炉霍运维人员不惧严寒风雪,确保五明佛学院及时恢复供电,让优质的服务挺进藏区,承担起了藏区电力队伍的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为藏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守护天路,藏区党员服务队,迎风冒雪,保电,五明佛学院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