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黄梅园区供电所开展“主题党日+”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奋力争先主题活动

作者:程耿  2019-04-22

  农村电气化网讯:“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不但是入党时必行的宣誓,更是党员终其一生践行的誓言。事实上,现行党章中的入党誓词并不是建党之初就已确定的,而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的实践经验中不断总结提炼出来的。入党誓词既是不同时期对党员要求的反映,也体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光辉精神。……让我们通过了解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去吸取蕴含其中的强大力量。


  在建党初期,尚处于幼年的党,各方面组织都不够健全,因此入党誓词也没有统一的标准,多为基层党组织或党员自拟。如,1925 年入党的夏征农曾说起当年的入党誓词是”永远跟党,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据1926 年入党的王树声大将回忆,他入党时的誓词为”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服从党的纪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严守秘密,誓不叛党“。1927年10月,毛泽东在湖南酃县带领6名新党员宣读的入党誓词是”牺牲个人,努力革命,阶级斗争,服从组织,严守秘密,永不叛党“。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里,收藏着江西永新县北田村农民贺页朵,在1931年1月入党当晚郑重写在一块红布上的入党誓词——牺牲个人,言首秘蜜(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伏从党其(服从党纪),永不叛党。尽管目前史料记载的这一时期的入党誓词版本不尽相同,但是”严守秘密“”永不叛党“却是共同的承诺……


  这是4月17日上午,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供电所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暨”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奋力争先主题活动时,党支部负责人在重温入党誓词前,解读入党誓词内涵、讲述誓词演变过程的一个镜头。


  在当天活动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四名党员佩戴党徽、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一缴纳了党费。


  党支部组织学习了”学习宣贯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报告》;学习宣贯了国家电网公司《以强烈使命感高质量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评论员文章;集体观看了《国家电网“三型两网”全解读》视频。


  五名党员围绕“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奋力争先“作了主题发言。


  党支部书记在对”主题党日“进行活动小结后,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要条件。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共产党员的党性本质上代表着一种崇高的品格和操守。共产党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这是从思想上解决入党的基础和前提,是每个党员终生的“必修课”。二是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就是要求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的伟大实践中始终成为一面先进旗帜。三是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动力源泉。坚决贯彻执行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去奋斗的具体行动。四是必须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检验标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共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所以,党员要积极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所接受,并变为自觉行动。只有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加强党自身的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展现出共产党人应有的先进性。五是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共产党员要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既要成为一个“好公民”,更要成为一个“好党员”。要立足本职,创造一流业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坚持革命乐观主义、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六是“必须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必然要求。共产党员是政治组织的一名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在树立正确法纪观的基础上增强严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七是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思想基础。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先进性的体现。继承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就必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牢记对党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这才是”合格党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园区供电所,主题党日,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奋力争先,主题活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