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黄梅县供电公司“逢停必清”清理线下树障保夏日可靠供电

作者:程耿  2019-04-22

  农村电气化网讯:4月20日,天刚破晓,在西街街道上,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园区所党员服务队队长带领维护班里员工正挥汗如雨地对遮盖线路的树木进行砍伐,这是该员工以实际行动落实“逢停必检、逢停必清”在加班加点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障进行清理,全力消除线路隐患,进一步确保春季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进入春季,暴风雨增多,树木生成迅速,电网安全正常运行将受到一定威胁。为确保电力线路通道安全畅通,该所党员服务队将树障清理纳入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结合公司春检工作,班子成员带领党员服务队对所辖停电检修的线路通道进行全面巡视,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障危险点进行分析,按照危险点的轻重缓急,组织人员开展10千伏西街支线走廊树木进行全面清障,并按照公司树木清障工作要求做到了有计划、有协调、有落实,一是成立组织,专门成立线下树障清理活动领导小组和检查小组,负责对此项活动的领导和督导检查;二是责任到人,以党支部为核心,党员服务队为龙头,将清理任务责任到班组,并全程督战在场;三是做好树障清查,在工作前期,对电力线路防护区内的超高树木进行巡视、登记,并上报公司;四是制定清障计划,依据清障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并明确时间节点,充分利用好检修停电机会,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战斗、同考核;五是将树障清理工作进行细化,责任到人。


  烈日下的树枝被晒得滚烫,队员们的皮肤已经被晒得生疼,工作服已经湿透,满脸的汗把他们眼睛都遮住了,他们顾不上这些,仍然大刀阔斧地挥动着砍刀……大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趁停电之间坚决把这条街道的树障清理完。临近中午室外温度不断升高,像是在“烤”验队员的毅力,也见证着共产党员在烈日下的较量。


  据统计,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放弃休息,消除树障隐患30处,修剪、砍伐树木近80余棵,确保了线路的安全畅通,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逢停必清,线下树障,可靠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