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遵义务川供电: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供电局驻村干部齐上阵(图文)

作者:邹飞  2018-12-27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切实做好务川县石朝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遵义务川供电局驻村工作组积极、主动参与高峰检查点昼夜值班工作。

image001.jpg

 ( 图为冯俊乡长一行在高峰村非洲猪瘟防疫值班点慰问)

  疫情防控期间,遵义务川供电局驻石朝乡高峰村工作组认真学习上级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指示精神,协助村委干部对辖区内养殖户、生猪买卖、餐饮等进行逐户排查。在每天的值班过程中,值守人员认真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石朝乡非洲猪瘟防控卡点”登记台账的相关信息,对进出本村的肉产品严格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非值守人员通过入组入户召开农村群众会、火塘会、集中谈心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image003.jpg

  (驻村工作组成员申其、邓国权在高峰村非洲猪瘟防疫点值守值班)

  自11月26日以来,根据石朝乡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石朝乡在高峰村小基坪处(与德江县相邻)设置了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

image005.jpg

 (驻村工作组成员申学洪在高峰村非洲猪瘟防疫点对车辆进行检查)

  遵义务川供电局驻石朝乡高峰村工作组配合村委在检查点不分昼夜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检查入村运输生猪及其产品。

  他们每天默默地坚守着工作岗位,值守期间没有热腾腾的饭菜,没有休息室,饿了就吃方便面,渴了喝口矿泉水,累了窝在帐篷里歇歇脚,作息时间不规律已习以为常。没有周末、没有假期,但他们不惧艰辛,克服困难,无怨无悔坚守在工作岗位。对非洲猪瘟疫情严防死守,有效防止疫情入村,镇守着务川县北大门,守护着丹砂古县四十五万人的畜牧产业和食品安全。

image007.jpg

  (驻村工作组成员申学洪、陈明权、王拥军在高峰村非洲猪瘟防疫点值班)

  积极为村委会分忧,为广大老百姓排忧解难,以其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一直是遵义务川供电局驻石朝乡高峰村工作组的行为准则。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还是一件民大事,遵义务川供电局驻石朝乡高峰村工作组勇站第一岗,为打赢辖区内的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做出应尽之责。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遵义务川供电,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供电局,驻村干部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