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深圳供电局:以信息化实现多维度廉洁评价

作者:张耀文 陈卉楠 张婷  2018-12-25

  近期,深圳供电局建成南方电网首个多维度廉洁评价系统,对重要业务关键岗位员工廉洁情况进行多维量化评价,以信息化手段走出了一条大数据时代量化廉洁评价的新路径。目前,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已列入深圳供电局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行动”重点任务举措之一,向全网纪检监察信息化五年规划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大功能客观反映廉洁状况


  多维度廉洁评价系统是深圳供电局自主创新研发的亮点举措。该系统以业扩业务工单为基础,以手机企信系统为平台,以“廉洁画像”为指导,建立了“1+3”评价标签库。该系统由四大模块构成,分别是用户管理、数据填报、评价分析和结果运用,具有廉洁数据归总统计、评价结果图文展示、分析研判提醒和问题处置闭环管理四大功能,可以全方位采集评价对象(业扩员工)的廉洁行为、廉洁意识、廉洁问题等日常惯性行为信息,客观评价反映评价对象的廉洁状况,形成“廉洁档案”。在标签设计和系数设置上,突出廉洁核心,可按业务类别对评价对象进行分类,建立不同的评价标签库,从而增强廉洁评价的直观性、科学性、适用性、可比性,对加强岗位人员管控以及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系统现已实现PC端和移动终端同步运作,可随时随地查看员工的廉洁评价情况,既强化了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管控,也为绩效考核提供重要依据,促使员工随时留意自身日常廉洁行为,加强自我规范和约束。


  逐步推广至11个区供电局


  该系统首先在深圳南山供电局使用。今年以来,南山供电局已对17名高压业扩报装人员进行了多维度廉洁评价,累计完成评价50人次,有力助推了“第一种形态”精准谈话,及时避免了业务不规范等带来的廉洁风险。评价结果为1名科级干部、2名班长的提拔以及3名员工的年度评先提供了廉洁评价参考,效果良好。


  深圳供电局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纪检组关于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夯实主体责任,围绕探索实践“互联网+”、大数据手段的要求,以重点业务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为载体,推进防控措施与流程岗位深度融合,加快廉洁风险防控信息化建设,历时两年建成多维度廉洁评价系统。目前,深圳供电局已将该系统逐步推广至11个区供电局同步应用,实现信息化助推“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促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深圳供电局,信息化,多维度,廉洁评价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