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国网黃梅县供电公司清理树障不忘安全

作者:程耿  2018-06-05

  农村电气化网讯:“冯师傅,树上站着修枝要先检查树枝是否牢固,枯枝上不能站的!”


  “明白。”


  “注意还要把安全带系好……”


  “好,肯定要以安全为重。”


  这是6月5日,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苦竹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在后山村开展电力线路清障,工作人员在上树修剪果树树枝时,安全员反复叮咛的一个情景。


  为消除树障隐患,确保线路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苦竹供电所早谋划、早部署。一是加强线路巡查,确保不留死角。本着“边清理,边巡查,边宣传”的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在进行树木清障的同时,加强对辖区线路进行仔细巡查,做到每条线、每个台区、每基电杆巡视到位,对影响线路安全的树竹进行全面砍伐,不留死角。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宣传资料下发农民手中,向群众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及清除线路障碍的重要意义,赢得对方的理解,确保了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加强清障过程中的安全管控,所有清障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工作流程,落实领导履职履责到岗到位制度,对清障工作进行安全稽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四是严格落实护线巡线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挥群众护线员的积极作用,共同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当天,已清理树障共计130余棵。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开展通道树障清理,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黃梅供电,清理树障,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