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站所之窗

站所之窗

陆良公司马街供电所宣贯供电所反腐工作指南暨廉洁从业教育(图文)

作者:王强  2017-04-14

[titlepic]陆良公司马街供电所宣贯学习《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南(2016版)》暨廉洁从业教育会议

  农村电气化网讯:近日,为全面推动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推动《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南(2016版)》在供电所有效落地,切实提升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供电所规范化建设。马街供电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相关文件精神、《工作指南(2016版)》的宣贯学习及廉洁从业教育,该所32名员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三项内容:一是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落实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通知》(曲电纪〔2017〕1号)、《关于印发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南(2016版)的通知》(监察〔2017〕1号)、《陆良供电有限公司关于印发2017年供电所发腐倡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陆良电司纪〔2017〕2号)文件精神。二是逐条学习《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南(2016版)》。三是结合供电所实际,在全员中开展了一季度廉洁风险教育。


  通过学习宣贯,党支部副书记提出:一是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云南电网公司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指南(2016版)》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掌握供电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主要工作内容。二是要辨识日常业务、核心业务和岗位职责中潜在的廉洁风险,掌控好自身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守住防线,确保在廉洁方面不出现任何问题。严禁在业扩报装中损害群众利益、出现业扩报装“体外循环”、以电谋私;利用业扩工程“吃拿卡要”、违规收费、私揽客户工程;利用业扩工程直接和间接向客户推荐或指定设计、施工及设备材料供应单位;在电费管理中收缴不按制度执行,截留挪用电费;违规处理退补电费、电费差错冲调,不按时、足额收取违约金等,谋取私利;在电量、电价管理中图方便或为谋取私利故意估抄、漏抄、错抄,损害群众或企业利益,影响客户满意度,引发行风等事件的发生。


  在开展廉洁风险教育会议时副书记强调:“廉洁从业是对自身、对家庭、对企业都是负责任的行为,廉洁和安全同样重要,没有了廉洁就没有了安全。每位员工要做到思想有标尺,行为有定势,工作有规范。一是强化廉洁从业意识,抵制外来诱惑。通过经常地学习教育,真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自觉坚持洁心,洁身、洁行;二是在思想上做到以廉为荣、以俭立身,耐得住艰苦,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清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三是在行动上做到不贪、不想、不拿,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净化朋友圈,随时抵制外来诱惑,做个”无缝的蛋“,让”苍蝇无从下嘴“。四是算好经济账、家庭账。”一失足成千古恨“,”恨“代表失去人身的自由、稳固的收入、健全的家庭、和睦的亲情等等。要控制自己的贪欲,在面对利益诱惑时,多想想父母、妻子、儿女。金钱不是万能的,它买不了自由,买不了亲情。为了保护自己、保全家庭,就得守住自己的廉洁底线,算好自己的人生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陆良公司马街供电所,宣贯,反腐工作,廉洁从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