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不停歇 汗湿工装保供电(图文)

作者:吴敬华  2022-08-03

185ebb40b19257b5a49eab23b02f03b6.jpg

19caed5d1f818f151d0627ceca56f099.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3日下午16点,国网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10千伏方庙II线78号杆,为西邱3号台区带电接引线,优化区域电网结构,满足负荷增长需求,为西邱村居民盛夏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现场风速、温湿度都符合带电作业条件,可是实施带电作业。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绝缘遮蔽,与带电体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现场,工作负责人张振宣读工作票,交待工作任务、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随后便下达开始作业的指令。

  室外气温高达39摄氏度,电杆长时间被太阳照射,导致杆上设备温度更高,加之作业人员需要穿戴全套绝缘服,作业过程体力消耗很大,要是体力不好很容易中暑,在烈日下带电作业的时间非常煎熬,每个环节都需要格外谨慎。

  在高空,带电作业人员柏学燕和马传凯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动作娴熟地对导线遮蔽、包裹、隔离等操作。紧接着,剥导线绝缘皮和压接线夹,工作负责人和安全督查人员认真监护作业过程,整个作业现场秩序井然。

  30分钟后,结束了工作,但此时他们已经“汗如雨下”。

6110b763c10899c83de98f209e5c34b8.jpg

83886a63e83cf02a9fddc6586df53f22.jpg

  “绝缘服的材质跟雨衣类似,密不透风,在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作业,下来的时候全身都是湿的。确实很辛苦,但越是在迎峰度夏这样的高峰时期,我们越要顶得住,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柏学燕一边说着,一边擦汗,他是带电作业班里的一名老兵,处理过的故障不计其数,从未有过差错。

  说着,他们收拾好作业工器具,匆匆赶往下一个作业地点10千伏徐西线庄楼支线15号杆,为新上400千伏安台架变带电接引线。

  刚到现场,柏学燕和马传凯迅速套上厚重的绝缘披肩,武装好后登上斗臂车到达作业位置展开作业。

  “胳膊往右边抬一点,注意与带电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再往上边移一点。”张振在杆下不断喊话,不一会儿脸上就满是汗珠。“他们在上面更热,操作难度比想象中大。我们上下配合好,最大限度保障作业安全。”张振说。

  柏学燕和马传凯顶着烈日,紧张有序地剥线、安装线夹、搭接引线等一系列作业。

  18点20分,带电作业结束,下斗后的第一件事,两人便是将闷热的绝缘披肩、绝缘手套脱下来,拎起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济宁梁山供电,带电作业,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