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沭阳供电公司:服务农房改造 扮靓村居新貌

作者:魏家晋 仲莹莹  2019-12-02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30日,一辆辆满载各种花木的大货车川流不息从耿圩镇淮西村小的农民集中居住区驶往全国各地,它们在装点各个大中小城市风景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新农村建设的华丽变迁。


  随着乡村战略的实施,沭阳县乡村发展迎来了新机遇,今年以来,为落实县委县政府2019年农房改造工作要求,沭阳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实施农村电气化升级工程,组织人员对各村电网状况进行全面摸底,“一单制”列出需要改造的项目,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有序组织施工改造。


  据悉,今年该公司农房改善专项中压部分共投资16264.94万元,涉及34个项目,40个农集区。共新放电缆58.85公里,新放架空线路65.33公里,新建配电房19座,新上箱变167台,新上杆变19台,新上环网柜64台,涉及农户近3.9万户。


  该公司为快速优质完成农集区项目供电工作,专门组建农集区专项推进小组,要求相关涉及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及时迁移地块内原有的高低压线路,以最快速度清除施工障碍,保证小区基础建设顺利开展;在接到农集区项目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设计人员全面开展前期勘查、设计工作;结合新型社区用电可靠性高的要求,与地方政府联动打通电力通道,保证小区主供电源建设和达到双电源供电的要求;在确定施工方案后,以最快速度向省公司上报相关建设物资,安排专人对接和做好催货工作。


  “供电公司对我镇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执行力最到位、服务最优质……”11月22日,沭阳县耿圩镇人大主席顾海岩高兴地在镇早会上说道。


  今年7月份,因该镇淮西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拆迁涉及农户819户,由于拆迁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情况复杂,如果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供电设施被盗、人身触电等事故。为此,县供电公司和悦来供电所安排专人来到了拆迁工地现场,与拆迁人员同进同出,到线路迁移施工现场上来进行“会办”,为该村迁移10千伏线路2315米,低压线路新架1890米,拆除配压器4台、新上14台,完成沭悦线道路拓宽线路拆除和电杆迁移12根,为坐落于耿圩镇周大村境内的多肉基地架设高压线路1385米、架设变压器2台、低压线路860米。


  与此同时,沭阳县公司大力推广“以电代气”,对用户新装、增容项目纳入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由专人实施跟踪式一站式服务,简化报装流程,推广“掌上电力”APP等网络渠道,实现“最多跑一次”。为把这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办好办优,该公司总经理缪春旺等领导还专门走访了负责全县农改小区建设的沭阳金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就全县农房改善工作中涉电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保障电气工程与小区主体同步建设同步投运。


  目前,只要随便走进沭阳县乡镇的任何一个农集区,就能亲身感受那一座座崭新的变压器、排列整齐的电杆,焕然一新的电缆线路与一排排新建的小区交相辉映,为村民送来安全、可靠电力的同时,为美丽村庄建设增添怡人的色彩和勃勃的生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服务农房改造,村居新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