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如东供电公司:“红马甲”让敬老院留守老人过上暖冬

作者:张壮志  2018-12-24

  农村电气化网讯:“你们供电部门的同志们一来啊,我们用电安全的疑虑全都消除了,可以安心准备为老人们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啦!。”12月23日下午,如东县河口镇敬老院院长缪五祥拉着该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景安施工队队长周建国的手连声道谢。


  据缪院长介绍,该敬老院目前共有200多位老人,其中一部分是寄养的,一部分是五保户。年纪大了,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加之不懂电,不会用电,缺乏用电安全常识,且敬老院已经投入使用10多年,部分线路设备已经老化,冬季取暖用电负荷大,除了空调,一些老人还会用电热毯取暖,如果不加以用电安全检查、宣传,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在敬老院里,有的党员为老人打扫室内室外的卫生、检查室内照明线路,有的忙着给空调安装插座,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这个插座有一点小问题,麻烦你们来帮我解决一下。”说话的是74岁的蔡国富老人,他说已经在敬老院住了9年了,供电部门的“红马甲”队员们对他来说都是老面孔了,每年都会定期来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还有几名腿脚灵活点的老人们跟随“红马甲”们上上下下一边仔细看着,一边咨询一些关于冬季电热毯、取暖器的安全用电问题。经过大半天的忙碌,大家把敬老院室内外线路、开关、插座等全部排查整改了一遍,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据悉,每年春节前夕,该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红马甲”们都会义务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检查线路设备,已持续10年之久。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红马甲,敬老院,留守老人,暖冬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