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开展“学安规、遵安规”安全竞赛活动

作者:张壮志  2018-12-18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17日下午,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公司开展以“学安规、遵安规”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结合年度的安全性评价活动一并开展,并作为其中一项重要考核内容。


  据了解,为了办好这次安全竞赛活动,该公司高度重视,对竞赛的内容、方式专门进行了多次研究,提出了相关的要求,确保活动既能有效开展又能结合实际调动广大一线员工自主安全的能力。活动呈现了三个亮点。


  一是依据高:该公司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集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为要求,强化集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红线意识,推动集体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高集体企业管理人员、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自主安全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四不伤害”,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方式活:该公司考虑到年底前各项施工任务紧,对一线员工安全要求高的情况,竞赛活动一改以往集中组队参赛的方式,参取结合年终安全性评价工作,到现场随机抽选一线员工,现场参加竞赛的方式,这种做法既不影响各单位年底前紧张的施工任务,又能真实地反映各单位员工在安全意识、安全措施执行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做到查改结合,通过竞赛发现分析问题,及时整改,有力保障现场安全。


  三是选点广:该公司组织的这次竞赛活动,充分考虑到施工一线的实际情况,在抽选竞赛员工方面,除了各单位员工外,把参与施工的外协队伍人员作为必选人员,通过竞赛来发现外协队伍在安全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找出症结,对症下药,促进各单位的外协队伍施工人员安意识、自主安全能力的提升。


  目前,已有20余名外协队伍的人员参与了竞赛活动,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达到以竞赛发展现管理问题,促进管理提升的要求。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学安规,遵安规,安全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