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梁山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接火保居民温暖过冬

作者:吴敬华  2018-11-03

22654a7ff944521c05d19b335db191d9.jpg

eecf223b005b41ad035bd8cdf0746ac1.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2日,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韩资园线西支线5号杆,为水泊花园居民小区的热力换热泵新上100千伏安变压器带电接引线,确保冬季热力换热泵安全可靠用电,让小区居民温暖过冬。


  恒源热力有限公司供暖半径长,水温降低,在水泊花园居民小区增设换热泵,加热升高水温,保证居民家中温暖。


  随着天气渐凉,冬季供暖即将开始,当天上午接到客户用电申请后,急事急办,迅速组织人员现场勘查实施带电作业。15点20分,带电作业班班长刘爱华和马传凯、胡继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驱车到达作业现场,刘爱华向作业人员交待了工作任务,做好人员分工,明确作业过程注意事项。


  马传凯、胡继峰两名作业人员登上绝缘斗臂车升到高空安装完横担、避雷器、跌落式熔断器后,开始带电接火,只见两人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全副武装好后,绝缘斗臂车将他们送到作业位置。刘爱华在杆下监护,剥绝缘皮、连接固定……严格遵循安全措施,细心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供电部门带电作业,我们用电一点没受影响,太好了,还是供电部门想的周到、服务贴心。”一直在现场观看的水泊花园小区一居民对该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赞不绝口。


  17点10分,随着带电车绝缘臂的缓缓落下,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回到地面,圆满完成了此次带电作业。


  为减少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性,梁山公司秉承“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带电作业,确保企业、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在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的同时,作业人员还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深化带电作业培训,以现场教学和观看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带电搭接引流线”、“带电处理导线缺陷”等带电作业项目,提高带电作业水平,努力打造出一支技术过硬、团结向上的配网带电作业队伍,为公司带电作业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梁山供电,带电作业,温暖过冬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