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梧州供电局:开展双车带电作业 力减秋季停电影响(图文)

作者:卢洪婷 王玮珩  2018-10-08

W020180930329948896139.jpg

  工作人员正在做导线的绝缘遮蔽工作(何华文摄)


  本网讯 “10kV高旺线八宝塘314开关带电作业工前准备已完成,现申请开始带电作业。”9月27日,广西电网梧州供电局带电作业班操作人员在广西电网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陈智勇专家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双车旁路带电搭接负荷引流线作业。


  “以前听说要检修或抢修电力,附近就会停电,有时一停就停一到两天,特别是夏天没电时就更加难受,现在检修采用带电作业,不用停电了,给我们用户很大的方便。”高旺村村民梁阿姨在带电作业现场说道。


  据了解,如果是停电施工,附近3000用户将全部受到停电停产影响。为减少停电时户数,提高供电可靠率和社会效益,梧州供电局决定采用带电作业完成本次施工任务。本次带电作业为两星难度,高温、长时间作业以及现场交通管控难度高,给今年首次进行双车旁路带电作业的操作人员带来更大的挑战。


  为确保带电工作顺利进行,杜绝不安全事件发生,该局提前组织作业人员开展了工前会进行工前培训,了解双头锁杆法的操作方法、作业方案,详细掌握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点及预控措施,为本次双车旁路带电作业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当天上午9时,随着施工人员认真开展带电作业工器具检查、装设现场安全设施以及带电作业车升斗试验等作业前准备的完成,带电作业人员穿戴绝缘防护用具通过绝缘承载工具进入作业工位。对线路验电、检查设备状况、安装设备状况、安装绝缘遮蔽、断引流线、作业检查、拆除绝缘遮蔽。两辆作业车缓缓升向高空,工作人员开始按规程操作。“在10千伏高旺线70号杆采用双车旁路作业法运用双头锁杆专业工具开展带电搭接负荷引流线,拆除八宝塘314开关两侧引下线的工作。”10时15分,工作负责人将作业步骤强调清楚,开始实施带电“手术”。13时01分,施工结束,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带电作业是保证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必不可少的一项技术措施,大大减少停电次数和缩短停电时间,为实现优质、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提供了可靠保障。该局此次双车旁路带电作业,共计减少停电时间10小时,减少客户停电240时户数。2018年,梧州供电局开展了149次带电作业,减少8260停电时户数,多供电2695612千瓦时,增强了配网供电可靠性,提高了客户优质服务水平,为下一步开展带电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

标签:梧州供电,双车带电作业,秋季,停电影响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