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战高温开展带电作业 企业不为停电愁

作者:程耿  2018-07-19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了使企业生产不受影响,居民能清凉过夏,7月19日18时,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联合黄冈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圆满完成了对该县五个大型企业实施带电技改及搭火作业任务。在此带电搭火作业期间,园区内其余50多台变压器正常运行,其他企业的生产经营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有效减少了过去因停电接火带来的各种不便和损失,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快捷、优质的供电服务。


  据悉,以往,企业増容、线路维修或设备发生故障,需要申请临时停电计划、办理相关工作票才能委托施工单位消缺处理,按照当日的工作量至少需要停电5个小时才能完成施工;工业园区内沿线的其他企业的正常用电也受到严重影响,生产秩序被打乱。时下正值夏季用电高峰和企业生产的旺季,为了避免停电作业给企业和居民客户带来的影响,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使企业及早复电,不用再奔波办理停电申请,让我县当前重点招商企业、高铁建设基建、各乡镇污水处理厂早日投产用电。该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改进生产方式、经过科学勘察现场符合带电作业条件,在与企业客户协商沟通后,该公司立即向黄冈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申请进行带电作业,通过带电作业和简化报装流程、提高报装接电效率,助力用户快速投产用电。


  当天,公司运维部(检修建设工区)(输电)工作人员在黄冈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带电工器具检测等准备工作。随后,按照指定好的方案,召开班前会,穿戴绝缘防护用具,带电作业班技工乘着绝缘斗臂车,升空至作业点附近,他们有条不紊地对线路进行遮蔽、包裹、隔离……所有动作十分娴熟。


  站在十多米高的绝缘斗臂车上,此时,仪器显示户外最高气温已超过37度,穿上绝缘服、戴上绝缘手套后,带电作业人员承受的温度起码要高5至8摄氏度。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有条不紊细心地完成每道工序,环环相扣……工作现场井井有条。由于所穿的带电作业装备都是绝缘不透风,在烈日的灼烤下,两名工作人员体内的温度不断攀升,额头的汗水顺着脸庞不停滑落,上身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湿漉漉渗流到下半身……没有抱怨和退缩,他们默契配合,带电作业紧密有序进行。


  地面上,公司副总经理何威、王卫国及监护人员分散在作业点周围,时刻关注作业人员的操作步骤,不时提醒他们注意操作方式。经过三天的努力,顺利完成百恒纺织、濯港污水处理厂、湖北魔洗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濯港项目部等五个大型企业的线路技改和设备下火搭接工作。


  近两年来,公司把“带电作业、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提高用户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点,大力倡导开展符合条件的带电作业,致力于提升客户服务水平,提高供电质量,最终达到“减少停电时间,缩小停电范围,确保企业用电,方便居民生活”的目的。此次实施带电作业的10千伏胜15、16、17、18、19工业园开关,涉及到园区大大小小企业近100个、1300多户居民,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若按传统施工办法,整条线路需要停电,沿线所有的电力用户都得停止供电,而且每条支线至少要停一天时间,全部工作得花一个多星期。而此次开展带电作业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不分昼夜、不分双休日,加班加点施工,前后仅用了三天时间,减少停电用户1400户,多供电量近100万千瓦时。


  通过开展带电作业,既保障供电的可靠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又避免了长时间停电给企业和老百姓带来的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还为确保用户用上“安全电”、“满意电”和“放心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战高温,带电作业,停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