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蓬溪供电公司:高温不止 带电作业不停(图文)

作者:叶波  2018-08-13

DSC_7084.JPG

DSC_7315.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40度高温天气持续了好多天,呆在空调房里保命。” 这是广大市民普遍共识。在这个“热”情奔放的的季节里,遂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员工成为守护清凉的使者。


  8月9日8时,在蓬溪县城蜀北中路,一辆橘红色的绝缘斗臂车按时停靠在10千伏城西线Ⅱ段交警队支线01号杆处,遂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今天将完成尚美国际小区带电搭火作业任务。


  “邓平负责现场复勘,刘乔负责检查绝缘披肩、验电器,蔡泽民负责检查斗背车操作系统……”在班前会上,班长李文波紧锣密鼓地安排作业人员检查安全工器具和作业器具,宣读红线禁令、“十不干”,反复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核实操作任务。


  头顶上的鱼肚白渐渐泛红,气温越来越高,仅仅完成带电作业前期准备,7名员工身着的衬衫早已湿透。“这套带电作业装备10多斤重,被汗水打湿后直接增重2斤。” 刘乔笑着说。即便再怎么辛苦,他和邓平在一旁仍然毫不犹豫地穿上密不透气的绝缘服,把一层线手套、二层绝缘手套、三层羊皮手套牢牢地套在自己手上。全副武装,只等令下。

DSC_7386.JPG

  8时20分,班长李文波一声令下,开始作业。蔡泽民灵活地操作起斗背车遥控装置,稳稳地拉伸、抬高、收缩、左移右摆着斗背,缓缓地将刘乔、邓平送达到10千伏城西线Ⅱ段交警队支线01号杆顶端,二人依次对线路进行验电,给临近绝缘导线穿上遮蔽罩、裹上绝缘毯,拆除搭火线、剪切旧电缆。因绝缘斗空间狭窄,邓平紧挨着刘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进行每一项操作,时而摇摇头、时而摆摆手,相互提醒着,二人长期配合,显得十分有默契,操作起来流畅自如。


  “刘乔,气温已经超过39度了,你们还能挺多久?”9时40分,李文波通过无线双工多方通话系统喊话。此时,大家把目光都聚焦在绝缘斗里作业的刘乔、邓平二人身上。因带电作业需要,绝缘斗背不停地移动方位,紫外线360度分分秒秒的爱抚和“关照”着他们二人。


  11时40分,新横担已安装在杆稍,绝缘针瓶牢牢固定在横担上,一根长约50米的YJLV22-3*240电缆接头已与交警队支线01号杆成功连接。刘乔扣上最后一个卡扣,拆除包裹在绝缘线上的遮蔽罩和绝缘毯,结束作业。

DSC_7417.JPG

  回到地面的刘乔、邓平大汗淋漓,工作负责人税国才特意为经受高温“烤”验的二人买了两瓶百事可乐,以示犒劳。大大喝了两口饮料的刘乔脱下三层绝缘手套,把最里层的线手套使劲一捏,带着盐分的液体从手掌心中掉落下来。邓平在一旁脱下绝缘服,使劲一拧,汗水如雨水般洒落在地,把水泥路面打湿一大片。“穿着不透气的绝缘服,经常在高温下作业,早已习惯了。”汗水遮住了刘乔的脸颊,却挡不住他流露出来的幸福笑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高温,带电作业,蓬溪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