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灵寿供电公司精准帮扶拔穷根

作者:纪万明 高顿  2018-10-17

  农村电气化网讯:“俺村的扶贫项目,今年已让9个特困户平均获得了2750元的红利,山坡上开发的果园也挂上了果,生产生活也实现了电气化民,咱供电公司真帮俺们拔掉穷根子!”10月16日,灵寿县枣园村党支部书记申过造感触地说。


  枣园村位于该县西北部深山区,全村6个自然庄110户,其中贫困户55户157人。长期以来,由于该村环境恶劣,交通闭塞,生产、生活基础薄弱,影响了村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近年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与枣园村结对帮扶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的部署安排,该公司负责人及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村双委,农民群众家中了解摸排实际情况,并通过深反复调研积极寻找脱贫攻击的突破口。


  针对该村水、电资源不足,生产生活困难,广阔的山场资源难以开发利用的难题,该公司及时为该村新上200KVA变压器2台,改造供电线路13千米,并协调水利部门,为该村打深吃水井3眼,铺设管道3500米。水、电设施设施强化后,有效解决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实现了粮田灌溉全覆盖和荒山的有效开发。目前已帮扶种植核桃、板栗等经济林果4000余株,让昔日荒山坡变成了农民致富园。


  该公司积极助力光伏扶贫工程。去年协调第三方投资,并配套4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帮扶该村新建了250千瓦光伏发电站扶贫项目,让特困户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同时,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帮助硬化入村主路3000米,入户小路6500米,建设小广场6个,安装路灯30盏,硬化、亮化、美化生产、生活环境。以上工程的实施,优化了该村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自我造血功能,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灵寿供电,精准帮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