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罗江供电公司:货车撞断电杆逃逸 供电员工紧急抢修

作者:曾杰  2018-09-26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17日早上9点过,国网德阳市罗江供电公司略坪供电所突然接到一客户电话,告知场镇围城路边一根电杆被撞断,虽然电线没断,但看着十分危险。


  得知消息后,该所立即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发现断杆系10千伏略城路38号杆。该基电杆从根部向上约1米处被撞断裂,因杆内钢筋尚未完全断掉,仅靠钢筋和导线的拉力作用,使电杆上部与歪斜的杆根艰难的连在一起,虽未直接倒杆但看起来非常危险。现场人员立即将险情报告给所里,并通过所里向该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由于断杆所处的10千伏略城路系该所配网内的主供10千伏线路之一,下接有近百个城镇和农村台区、5000多各类用电客户,一旦出现倒杆,势必拉扯断导线,并导致邻近的数基电杆受损,届时修复的工程量将成倍增长,且倒杆还对过往公路的人员和车辆存在严重的安全威胁。鉴于此,必须马上处理该处断杆隐患。于是,该所当即启动了抢修应急预案,紧急联系调度办理了抢修手续,并迅速通知抢修人员赶回所里,同时准备抢修材料、联系吊车,紧张有序地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上午10时左右,该所抽调的15名抢修人员携带各类抢修工器具和物资,会同吊车赶赴抢修现场,当日的抢修工作随之拉开了序幕。抢修中,该所抢修人员分工合作,在现场设置了标识牌、公路隔离桩等安全设施,布置了其他安全措施,并通过吊车撤除了断杆以及其上搭挂的10千伏线路及同杆架设的低压线路,同时组立了新杆,逐步在新杆上恢复架设了搭接的低压线路和10千伏线路。期间,该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也派出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全程安全监督。在抢修人员放弃午餐全力抢修的基础上,经过努力,13点30分恢复了该条10千伏线路的供电,15时许恢复了该条线路下所有低压台区的供电。


  据悉,经该所初步调查,此次电杆撞断系当日凌晨5点多一货车所为,因当时货车逃逸,该所已报警处理。据警方反馈,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已查获肇事嫌疑车辆,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撞断电杆,供电员工,紧急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