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

唐县供电公司:基层党支部建起“红色充电站”

作者:田光辉 贾丽莎  2018-08-23

  农村电气化网讯:8月22日下午,是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的时间,捧起一本好书,几名党员在一起分享读书心得……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唐县供电分公司,随着红色书橱、红色报刊夹的逐步到位,一种新的学习风气正在该公司200余名党员中悄然形成。


  今年以来,唐县供电公司党委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在各党支部推进红色学习阵地(书橱、报刊架)的普及工作。截至7月底,累计为支部配发红色书橱、报刊架各21个、配发红色书籍300余册、以及《人民日报》《国网报》《求是》等党报党刊,实现了红色学习阵地(书橱、报刊架)全覆盖。


  如今在唐县供电公司,从党员相对集中的机关部室党支部,再到基层供电所党支部,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红色充电站”。人数多、条件允许的,就在党建活动室开辟读书角,人数少、资源相对有限的,就设立一个党建书橱、一个报刊架,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两学一做”必读书目,成为红色学习阵地(书橱、报刊架)的标配,《入党》《红船》等一批红色着作也陆续填充,各支部还采取“按需配餐”方式,广泛征求党员意见,有针对性地配备了一批专业书籍。


  一个个“红色充电站”建起来,为党建工作输入了源源不断的能量。唐县供电公司引导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建书屋,开展党建知识竞赛、读书之星评选、读书心得展评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本着精简节俭的原则,各党支部在党建书屋建设中“各显神通”——有的支部将红色学习阵地与党员活动室等一室多用,不增加一件新设备,功能却应有尽有;有的党支部参加了图书漂流计划,通过图书互换,不买新书,党员却月月都有新书看;有的党支部党员带头荐书、捐书……


  “运维党支部藏书”“营销党支部藏书”……翻开仁厚镇供电所党支部红色学习阵地目录,细心的人会发现,这里许多书都是借来的。为最大限度节约成本、整合资源,唐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积极联系各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图书漂流制度,图书不定期轮转、循环使用,每个党党支部只需配备少量图书即可享受到海量党建图书资源。


  “红色学习阵地(书橱、报刊架)的全覆盖,确保了公司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有阵地、学有资源,也为今后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打下了基础。”唐县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孟祥东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唐县供电,红色充电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