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营销服务

营销服务

郎溪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圆梦花园村(图文)

作者:覃春蓉  2016-11-04

2f786402d75b6ae14a03f409f61857c7.jpg

2a89d962e1aba492f0f9713eb8adee62.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日前,郎溪供电公司党委带该公司扶贫工作组一行,冒雨赶到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与花园村两委开展扶贫工作交流,了解花园村目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定点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指导该村下一步扶贫工作方案情况。


  花园村两委对郎溪供电公司党委扶贫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对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配合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的开展。在村两委的陪同下,该公司党委扶贫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50KV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点,了解项目运维、年度受益等具体情况,指导后期88KV分布式光伏扩建项目的落实。郎溪供电公司领导表示,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该公司力争对该村农网升级改造、低电压台区整治等继续给予倾斜,在光伏项目供电接入等辅助工作中也会持续给予指导和帮助。


  当天,郎溪供电公司党委扶贫工作组一行还冒雨赶到部分贫困户家中探望,和困难户开展亲切交谈,了解汛期受灾情况和今年收成,询问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鼓励农户不灰心、不气馁,来年继续耕作,发展特色养殖,早日致富脱贫。


  郎溪县新发镇花园村地处两省三县(区)交界边缘。全村14.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980亩,水面1408亩、山林1350亩,有17个自然村,29个村民组,932户,人口3379人。在册贫困户32户共59人,民政低保153户共173人,五保户15户,孤儿2户。2015年以来,在供电公司党委下派“第一支部书记”的指导下,花园村两委不等不靠,集中精力,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将精准扶贫切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中,制定“三年扶贫计划”,力争在2017年帮扶该村完成致富脱贫工作。具体工作举措有: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利用有限资金最大化地整治该村危房村道,修理水渠桥梁,改造电力设施,改善村容村貌。二是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围绕低洼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水产特色产业,扶持村民脱贫致富。三是支持产业帮扶,利用扶贫资金,实施5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四是制定“一对一”帮扶计划,组织12个基层党支部、团委等20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等在花园村设立定点帮扶对象,进行多角度、多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等义务帮扶、指导和志愿服务活动,为2017年实现花园村全脱贫工作的落地夯基础。五是融入文化扶贫,增加思想文化宣传教育,引领村民自觉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发挥好家风、家训、家教在村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农村家庭文明建设。


  下一步,郎溪供电公司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关注花园村帮扶对象的生活、生产情况,并不定期安排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入村、入户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技术指导,助力他们早日脱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郎溪供电,精准扶贫,花园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