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乐至县供电公司: 农网升级改造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作者:龙晓燕  2016-10-26

  农村电气化网讯:10月26日,在四川乐至石湍朝阳店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施工七队的施工人员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紧锣密鼓地为该村组立电杆,为朝阳店村提供充足、可靠、安全的电力。


  朝阳店村是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挂钩扶贫村,地处乐至县石湍镇北部,基础设施条件差,观念意识落后,技术缺乏,部分农户因病、因残或因子女上学,家庭负担加重而致贫、返贫。全村有农村低保对象67人,扶贫户121户,扶贫人口283人。


  近年来,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加大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力度。自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该公司挂钩领导每月定期走访,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主动了解朝阳店村的用电需求,重点研究电网升级精准扶贫专项工作,制定相关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多次深入各台区开展勘查,现场摸底电网现状,对贫困村高、低压配网做好规划设计并优先改造,进一步解决线路线径细、供电半径长、“卡脖子”等供电问题,真正将“扶贫”落到实处。


  为助力提速精准扶贫工作,该公司还专门组织“红细胞”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扶贫攻坚战,为该村扶贫户购买鸡苗,服务队队员深入挂钩扶贫对象家中,帮助村民检查房屋周围的线路,对扶贫对象家中线路布局零乱、陈旧老化等进行摸底排查,并认真规划,具体核算进户线、开关、表箱、保护器等设备所需数量。


  据悉,资阳乐至10千伏石湍镇朝阳店村改造工程,总投资173万元,为2016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属西部电网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此次农网升级改造后,台区户均容量较之前将大幅提升,供电半径也将大范围缩小,充足可靠的电能,将极大地满足该县贫困村庄居民生产生活需要,使得地方政府积极开展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得到充足的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乐至供电,农网升级改造,地方精准扶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