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强化数字赋能 提升监督质效

作者:姜南昵  2023-04-13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以前,每到月末,我至少需要3天时间对当月的员工差旅费数据开展人工稽查,重复性工作量大而且枯燥,往往是稽查成果不明显还容易出错。现在使用RPA机器人,以往需要3天的工作不到半天就可以完成。”日前,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财务部陈怡对运用RPA机器人开展线上稽查赞口不绝。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公司财务部与数字化部密切协作,自主研究差旅费核查模型,研发差旅费核查RPA机器人可同时在国网商旅应用平台和考勤系统、食堂用餐系统实现自主运行,实现跨系统智能比对员工出差与考勤、食堂用餐记录等信息,快速定位异常单据,有效提升风险识别的准确性与效率。

  如今,财务人员只需在自己电脑上启动RPA机器人,让数字机器人代替人工开展当月员工差旅费报销线上稽查,一小会儿时间就可以将存在异常的报销数据筛查出,并通过邮件发当事人核验说明情况,及时查纠差旅费报销偏差问题,实现识别精准高效,全面扎牢合规篱笆。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运用RPA机器人技术,拓展在财会监督方面的应用,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切实提升监管效能,逐步构建财会领域预警机制。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数字赋能,监督质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