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织牢防汛抢险安全网

作者:孙爱功 仲莹莹  2022-07-20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孙爱功 仲莹莹) 7月19日,沭阳县贤官供电所运行班长孙爱军带领运维人员对处于堤岸坡下容易被雨水冲刷缺土的10千伏明庄1A4线16号杆进行加固,并对对辖区内排涝用电设备逐一开展巡查维护工作。这是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全面编织防汛保电网的一个镜头。

  沭阳县是全国十大商品粮基地之一,做好防汛保电、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意义十分重大。为此,连日来,由于雨水较多,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及时全面部署了迎峰度夏防汛抢险工作,专门成立了防汛指挥部,编制了2022年防汛抢险工作预案,在所属18个供电所均成立应急抢险突击队,加强对沭阳境内岔流河、新沂河、沭新闸、苏北灌溉总渠等10处重点区域的管控,对负荷较大的线路与配变等重要设备进行负荷实测和红外测温,对中低压线路与公路、铁路、高压线路交跨弧垂进行测量,对弧垂不符合规程要求的上报有关责任部门进行整改;对40个乡镇(场、街道)的700多座电力排灌站进行逐一检测,消除隐患,确保随时可以开机排涝;对低洼地段易遭雨水冲刷的线路杆塔与拉线基础等供电设施进行排查,建立特殊档案,加大巡视检查频度;对经雨水冲刷业已松动的杆塔及拉线基础进行填土或垒石加固,全面织牢防汛保电网。

  在日常宣传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300多名台区经理还通过张贴安全用电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用户讲解汛期间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人身触电急救措施以及家用电器的使用常识等知识。不少用户拿到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后便认真地阅读了起来,并询问在汛期间遇到的用电安全问题。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各台区经理一一进行解析,重点强调汛期时应注意的用电安全细节,使广大用户更加直观、清晰地认识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据悉 ,7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对10千伏线路故障点多的15条中压线路集中检修消缺,向排涝专变客户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65份,彻底排除隐患86处。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沭阳供电,防汛抢险,安全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